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你的求職信寫到位了沒有

你的求職信寫到位了沒有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你的求職信寫到位了沒有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主 題:職業定位 走出自我束縛的牢籠

  學 員:Apple、滅若、貝貝、汪汪、無心、步青雲勝、一一、8:00AM

  指導師:陸學彬(中華英才網副總裁、高級諮詢師)

  8:00AM:這是三份東西,一份是我求職信,另外是我的兩份簡歷:一份我覺得在網上投比較好,一份覺得現場投遞比較好。

  陸學彬:先從求職信開始說。

  8:00AM:一開始我的求職信讓人羅列了很多我想讓人知道,包括我的能力,比如說溝通能力強這些東西。後面第二版改成我所有負責大項目,讓人看到眼前一亮,後來我找到工作,也就是說你穩定的運行,讓人覺得你可以穩定的運行人家就會聘用你了,這時候我把求職信改成這樣了。我在ChinaHR看到了貴公司的介紹,覺得非常符合個人的興趣,第一段介紹了我個人的情況,我目前的職位是某單位商務拓展經理,主要為部委項目和企業聯盟組織企業參與和市場化運作。再講一下我的成績,因為工作期間表現出色,在較短時間內獲得職位提升,並獲得信息產業部外包的工作。這是我的情況和成績。下面一段是我為什麼要找這個工作,大概分兩句話。第一句近期的職業目標是尋找一個規範化的企業環境和職業平台,從事市場BD或者銷售人員的職位,從而明晰完成職業規劃和職業理想。下面一句是說,我想給企業帶來什麼,我的特點和能被企業利用的地方。我認為利用我良好的政府背景以及企業決策者經驗,能保證目標進展給企業帶來推動力。如果我認為他是大客戶銷售的話,我會講,我因為沒有什麼經驗,我認為企業聯盟這種是從下上至下的銷售,我比一般銷售強是我能夠比較好認識各種架構的企業,找到關鍵人,然後有比較好的高層人士的溝通能力,這是一般銷售大概需要五到八年才能夠完成的工作。但是我覺得這有點硬方面的提煉。最後一句話,下附簡歷一份,希望獲得進一步的交流機會。寫的平淡一點,像朋友一樣。

  陸學彬:大家聽明白了沒有 我們首先問一下求職信包括哪些要素 有多少人寫過求職信。

  無 心:我覺得還是在一個比較短的篇幅內寫出一點閃光點。可能吸引眼球的地方,也許別人沒有時間看這個都是,但是可能掃了一眼,然後眼前一亮就能達到效果。

  滅 若:給人一種廣告的感覺。

  8:00AM:然後告訴企業你雇傭我能得到什麼。

  無 心:我覺得也是對簡歷很好的說明和補充。

  貝 貝:讓對方覺得你很尊重他,有一種心理優勢。

  汪 汪:能不能把劣勢也說進去,比如說他想應聘人力資源部,但是我覺得除了我外部水平不符合之外,別的都符合。但是我很真誠的希望,是不是這樣寫會更好一點。讓別人一看你的簡歷外語不行,我在求職信中已經說過了,並表示我別的方面都很符合,是不是把這個寫進去也很好。因為你一看簡歷明顯不符合,或者別人要求你簡歷必須是某某名牌大學畢業的,但是我不是那個大學畢業的,我也把它提出來,但是我別的都很符合,這一點提出來是不是更好一點。給一個說明的機會,如果沒有機會見面,說這翻話更好一點。

  陸學彬:我英語沒有過四級,我是八十年代畢業的,在學校的時候我英語是班上最好的,這都是事實。但是那時候沒有四級考試,所以我在這方面沒有證書,可以說。但是我相信,公司如果有英文方面的資料,我相信我能夠勝任資料的理解和閱讀。

您正在瀏覽: 你的求職信寫到位了沒有
網友評論
你的求職信寫到位了沒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