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計財科副科長職位的競爭演講(稅務)

計財科副科長職位的競爭演講(稅務)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計財科副科長職位的競爭演講(稅務)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生機盎然的春天,又是一個播種希望的季節,在這美好的日子裡迎來了我州地稅系統機構改革的大事,非常高興我能參加這次博州地稅系統中層領導級幹部的競聘,從而有一個展示自己知識與才能的良好機會。

  我叫譚華,今年31歲,大專學歷,在州局計財科任科員,具體從事的是州局機關的財務會計、全州財務報表匯總、計財科經費出納以及服裝管理等工作。

  我於1991年中專畢業後分配到州鄉鎮企業局從事財務工作,在1994年博州地方稅務局的幹部招聘中,我以良好的成績考入並在計財科工作至今。七年的時間很短,剛進入地稅局的情形仍歷歷在目,彷彿就在昨日。七年的時間也很長,使我從一名二十多歲的地稅新兵鍛煉、成長為一名思想進步、業務熟練的"老稅干"。

  我競聘的職位是計財科副科長,信心來源於以下幾方面:

  一、思想進步,政治堅定。幾年來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服從黨的領導,聽從單位安排,積极參加單位組織的各項活動。做到政治堅定、清正廉潔,努力學習"三個代表",實踐"三個代表"。在日常行為中嚴格要求自己,以積極向上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指導自己的工作和學習,本份做人,踏實做事,力求做一個高尚、純粹的人。

  二、注重學習,不斷提高自己財務、稅收和計算機業務水平。我於1996年取得會計專業自學考試大專畢業證書,2000年經單位同意參加了新疆財經學院財政學專業的本科函授學習,2001年參加並通過了全國統一中級會計資格考試。在單位組織的各項稅收業務考試中均取得了良好成績。能夠熟練掌握並運用計算機進行工作,2001年在全區地稅系統計算機技能考試中取得了博州地稅系統參加考試人員第二名的好成績。

  三、本職工作勤墾認真,嚴謹負責。在計財科工作七年中我先後從事過計財科經費出納、稅收票證、服裝管理、州局機關的財務會計以及全州地稅系統的財務報表匯總工作。2000年實現了財務核算電算化和會計基礎規範化達標工作,在全區財務報表年度考核中獲二等獎,2001年在全區財務月報表考核中獲二等獎。

  四、在日常工作中能夠尊重領導與老同志、團結同事,所在科室兩度被評為優秀科室,本人也在1999年-2001年考核中連續三年被評為優秀。

  成績和榮譽離不開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幫助,我願藉機構改革的契機,以更高、更新的目標要求自己,爭取以更大的成績回報博州地稅系統--這個我們摯愛的集體。對計財科的工作我有以下幾點設想:

  一、協助科長工作,確保各類報表報送的及時、準確。

  計財科的數據統計、匯總上報工作所用的時間佔全部工作時間三分之一以上,也是計財科的基礎性工作,夯實基礎是關健。經過此次機構改革,在原有州局本級計財科、行政辦、兩縣一市和阿拉山口分局核算基礎上,增設了稽查局與機關服務中心兩個機構,核算單位的增加意味着工作量的進一步增大,這就要求我們繼續做好業務指導、審核匯總工作, 保證各類報表的報送質量。

  二、加強分析工作。

  數據是為財務管理和稅務管理服務的,只有通過科學的分類與對比,找出問題,發現不足,才能明確改進的目標,有的放矢,提高工作效率。為此,在計財科的分析工作上,要進一步做好計劃、統計分析,充分發掘數據資料的反映作用,為指導稅收工作、安排稅收計劃,加強財務管理,合理安排收支為領導決策提供正確的依據。

  三、強化審計、考核工作。

  通過健全財務規章制度,規範財務收支行為並將日常審計工作貫穿財務工作的始終。計財科擔負著全州地稅系統計劃、票證、會統、資產、財務管理和審計監督職能,對系統增收節支工作目標的制定起着相關的作用。計財科監督力度的大小直接關係到整體收支的合理性,並對貫徹"兩個面向"有着積極的指導作用,充分發揮計財科檢查、監督職能,能有效起到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的作用,使全系統資金運用更加合理、高效。

  四、自學與培訓結合,提高全州地稅系統財會人員的業務素質水平。

  時代在不斷發展,知識在不斷更新,高新科技的運用,都要求我們具備有更高的專業素質。我國已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各項法律法規與政府行政行為正在與國際接軌,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只有不斷學習、切實加強培訓力度,才能使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五、做好橋樑與紐帶的作用。

  作為中層領導幹部,其作用的特殊性要求在工作中及時將上級領導的要求貫徹實施到基層,把基層的意見、要求反饋上來,做好上傳下達的工作。加強同各科室的協作,在地稅系統整體協調工作中充分發揮計財科的作用。

  以上是我競聘的主要工作目標與措施,如果領導和同事們信任我,我將不負眾望與科長一起把計財科工作做的更好。如果落聘,說明我還有不足,我將會更加努力。我不在乎大海有多遠,我只在乎天空有多高,帶着希望,用信念和知識的雙翼,在博州地稅系統這片晴朗的天空中,展翅飛翔。

您正在瀏覽: 計財科副科長職位的競爭演講(稅務)
網友評論
計財科副科長職位的競爭演講(稅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