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簡歷的分解步驟

簡歷的分解步驟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教育背景。在學生簡歷中,教育背景是比較重要的內容,教育背景中的主要部分又是與應聘職業相關的課程。在寫相關的課程時,除非該行業的特點要求,否則不要為了拼湊篇幅,把所有的課程一股腦兒地都寫上,比如一些不很重要的科目如體育等。不是說不能寫體育的成績,體育諜成績好說明你的身體素質好,但是沒有必要把每個學期的體育成績都寫上,課程重複出現反而顯得累贅,收不到好的效果,招聘人員也沒耐心看。也不要只寫一些得高分課程不寫得低分課程,有一些同學為了體現自己的高得分,因此只挑選一些得高分的課程寫上而忽略或故意沒有寫上一些關係很緊但得分較低的課程,實際上沒有寫上的這部分會影響到招聘人員的信息的全面性,也許因此會認為你提供的課程與所選擇職業相關度不大而淘汰你的簡歷。

  獎學金和獲獎情況。不管有多少項獎學金,都一項一行的寫。許多學生每年都獲得獎學金,而且一些獎學金往往是由一些大公司提供的,獎學金的名稱往往是由該公司冠名的,寫上該獎學金的名稱,對你應聘該公司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因為一些公司或單位在設立獎學金的時候,已經考慮到獲獎對象的專業特點一般是和公司需要的專業息息相關的。即使獎學金名稱和應聘單位沒有什麼關係,一般招聘單位很看重學生的獲獎學金情況,獎學金就是一種能力的證明。另外,許多同學在學校里曾經獲得過級別較高的獎勵,包括榮譽的和物質的,這些獎勵反映學生的綜合素質,所以也應一併寫上,一般來說,這部分可寫出五六行甚至更多一些。

  社會工作在簡歷中要體現出來,有一些單位對應聘者的社會工作比較看重,因此,學生應聘製作簡歷時,不妨把社會工作細節放在其中,這樣會填補工作經驗少的缺陷,例如,你在做黨支部書記、團支部書記、學生會主席等社會工作時組織過什麼活動、聯繫過什麼事、參與過什麼都可以一一羅列,如果只做過—件事,那就應該盡量把它掰開了寫,如領導過多少人,完成了什麼事,起到了什麼作用.這樣一來,起碼就有了三行。如果做的事情比較多,挑選一些有代表性的、招聘單位可能比較感興趣的細寫,其餘的一件一行就可以了。

  業餘經歷,主要是暑期工作。僱主通常並不指望學生們在暑期工作期間會有什麼驚天動地的成就,但是在讀書期間有一些工作經歷的話就應當寫上,當然如果你的經歷很豐富那就更好了。一般來說,大部分學生有一定的實習經歷,應該寫上,不過如果實在沒有什麼業餘的工作,就算是在父母或朋友的單位呆過幾天也不妨寫上,這樣也算是顯得接觸過社會,了解了些行業,做過了些工作。填寫的原則是真實,不要把道聽途說的東西往簡歷上寫,否則僱主問起來,會張口結舌、應答不上,或前言不搭后語,顯得很尷尬,效果反而很糟糕。

  在一些畢業生的簡歷當中,我們發現有寫上中學情況的例子。其實大學畢業生的簡歷一般都不該寫中學情況。有的畢業生中學經歷特別輝煌,做過學生會主席、當過團支部書記,學習成績也名列前茅,不寫上去似乎有遺珠之憾。其實,中學成績如何如何好是沒有多少參照性的,中學教育和大學教育的模式很不相同,招聘單位很清楚這—點。當然,如果你在的中學是全國數一數二的知名學校,你在中學時得過國際奧林匹克比賽大獎或全國性的大獎,那還可以寫上一筆,否則寫上中學的情況是沒有什麼意義了,招聘單位最看重的還是你當前的情況。

  把句子拉長一些。因為學生簡歷比較單薄,因此簡歷上的每個句子都可加入一些詞,把句子拉長一些,這樣使簡歷看起來顯得豐滿一些,有些同學會犯愁怎麼拉長句子,其實拉長並不難,難的是縮短。另外,自然地多換行,多寫點句,再有就是加大字號,未必通篇字體都要加大,可以只加大標題或者你認為是重要的部分,這樣簡歷看起來有比較明顯的層次感,效果比較好.

您正在瀏覽: 簡歷的分解步驟
網友評論
簡歷的分解步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