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個人簡歷必須注意的事項

個人簡歷必須注意的事項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pp958

個人簡歷必須注意的事項 標籤:個人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1、要仔細檢查已成文的個人簡歷,絕對不能出現錯別字、語法和標點符號方面的低級錯誤。最好讓文筆好的朋友幫你審查一遍,因為別人比你自己更容易檢查出錯誤。

  2、個人簡歷最好用A4標準複印紙打印, 字體最好採用常用的宋體或楷體,盡量不要用花里呼哨的藝術字體和彩色字, 排版要簡潔明快,切忌標新立異,排的象廣告一樣。當然,如果你應聘的是排版工作則是例外。

  3、要記住你的個人簡歷必須突出重點,它不是你的個人自傳,與你申請的工作無關的事情要盡量不寫,而對你申請的工作有意義的經歷和經驗絕不能漏掉。

  4、要保證你的簡歷會使招聘者在30秒之內,即可判斷出你的價值,並且決定是否聘用你。

  5、你的個人簡歷越短越好,因為招聘人沒有時間或者不願意花太多的時間閱讀一篇冗長空洞的個人簡歷。最好在一頁紙之內完成,一般不要超過兩頁。

  6、要切記不要僅僅寄你的個人簡歷給你應聘的公司,附上一封簡短的應聘信,會使公司增加對你的好感。否則,你成功的幾率將大大降低。

  7、要盡量提供個人簡歷中提到的業績和能力的證明資料,並作為附件附在個人簡歷的後面。一定要記住是複印件,千萬不要寄原件給招聘單位,以防丟失。

  8、一定要用積極的語言,切忌用缺乏自信和消極的語言寫你的個人簡歷。 最好的方法是在你心情好的時候編寫你的個人簡歷。

  9、不能憑空編造你的經歷,說謊永遠是卑鄙的,沒有哪個公司會喜歡說謊的員工,但也沒有必要寫出所有你真實的經歷。對你求職不利的經歷你可忽略不寫。

  10、要組織好個人簡歷的結構,不能在一個個人簡歷中出現重複的內容。讓人感到你的個人簡歷條理清楚,結構嚴謹是很重要的。

  11、最好用第三人稱寫你的個人簡歷,不要在個人簡歷中出現“我”的字樣。

  12、你的個人經歷順序應該從現在開始倒過去敘訴,這樣可使招聘單位在最短的時間內了解你最近的經歷。

  13、在結構嚴謹的前提下,要使你的個人簡歷富有創造性,使閱讀者能產生很強的閱讀興趣。

  14、遣詞造句要精雕細磨,惜墨如金。盡量用簡練又簡練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個人簡歷必須注意的事項
網友評論
個人簡歷必須注意的事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