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太陽像一個害羞的孩子,只露出半張紅通通的臉,隨之又慢慢的爬上來,爬上樹稍,翻過山頂,最後穩穩的掛在了天空,將金色的陽光散向大地,大地彷彿披上了一層金色的外衣,暖暖的舒服極了。

  瞧,正在鍵壯成長的秧苗兒正樂呵呵的享受着這種溫暖,一陣微風吹過秧苗兒愉快的點頭哈腰,向整個田看去彷彿向和麵糰,輕輕的捏了揉,揉了在捏。一會兒向左傾,一會兒向右倒。一會兒又打着旋兒的轉。

  池塘里的荷葉,也不甘示弱爭先恐後的掙扎出來,綠油油的荷葉遮蓋了整個池塘,在加雜着白色的荷花,真是別有一翻特色。讓你感到彷彿置身於海洋中夾雜着白色的帆,在微風下波浪彼此起伏,一浪接着一浪。

  清澈見底的小溪里,尋眼望去便可清晰的看見河底一群群的小魚,在水底竄梭着歡愉的游來游去。一會順水向下,一會又逆水反回,一會又停着發獃,一會又竊竊私語。彷彿像一群淘氣可愛的孩童們。無憂無慮的嬉笑着,打鬧着。走近便聽見花花花花的,叮叮呤呤的聲音;那便是溪水的流趟和相擊聲。多麼美秒的音樂啊,我情不自禁的感嘆着!整個人彷彿至身於音樂的海殿,讓人可以忘記一切煩惱,回到自然的懷抱。小溪宛如一條巨蛇,彎彎曲曲的一直像前方不知明的地方延伸着,延伸着……一群貪玩的孩子們嬉笑着將路邊摘來的野花,緩緩的撒入水中。頓時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突然感覺混身上下無比的舒服,我美美的深呼吸了一口。哇!太舒服了,這就是農村,遠離城市的感覺,簡直是太美秒了。

  人們開紿為一整天的工作開紿繁忙了,稀稀落落的人群穿過秧田,走過池塘,越過小溪到了各自的田裡,地里,聽,他們一邊勞動還一邊唱着歌,這邊唱完了那邊又接着,時不時的大聲喧嘩。瞧他們那付高興徑,好像不是在勞動而是在娛樂。老年人在家裡有的做飯遠就能聞到一股飯的清香味,有的則拿着登子坐在外邊欣賞着鄉村特有的景色,吸收着陽光沐浴的新鮮空氣。有的則沿着長滿野花的小路慢悠悠的走着。

  好一副農村美景啊!它雖沒有城市的熱鬧,沒有城市的繁榮,但是,它美的自然,美的可愛,美的讓人無法用語言形容。雖然我現在在城市工作,但是我仍忘不了那農村的清朴,仍懷念農村的美,人美,情美,家鄉美。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