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世界你曾來過

我的世界你曾來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世界你曾來過 標籤:平凡的世界 我的中國夢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許多年後的某一天,我們能否相遇在一條林蔭小道,亦或在某一開滿小花的田間畦埂?如果能夠,你是否還會認得我,亦或問我是否記得你?我想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一定會認得你,雖然我們都已經老態龍鍾。因為我的世界,你曾真實的來過。

  在我平靜簡單的世界中,你靜靜地來過卻留下很深很深的印痕,很深、很重、很痛。像是烙印經過了千百度的炙烤和火燒。你是在我毫無準備時悄然進入我的世界,又在我毫無準備時離開我的世界,歷時十四個春秋。在這十四個春秋中,我們聚少離多,愛在天涯,窗前欄邊的身影早已站成瞭望夫石,但卻不曾因思盼而黯傷,不因心的漂泊而不安。因為心中有那一個不化的信念!直到目睹你與她的往來。

  也許,箭在弦上總會幻想自由,箭離弦時還會高呼“我的自由是我自己的”,但終歸箭的自由是弦給的。你就是那箭,我便是弦。雖然在你離去時,曾經把我撕扯得歪七扭八,整個世界都被震得搖搖欲墜,嗡嗡的震鳴中抖落了無盡的淚水,招引出欲絕的凄冷,但我不後悔給你自由。曾經我很努力地壓迫痛藏到心底,強迫自己不去做任何與你有關的碰觸,唯恐那痛會跳出來。三年了,終於箭飛遠了,弓平靜了,也放下了那痛竟也平和了。很慶幸,我能夠有勇氣及時放飛了箭,讓世界有了再次平和與安靜。但我不會忘記,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

  許多年後的某天,如果我們還能相遇,不管你的身邊是否有她,我的心境都會是愉悅的,因為我已經明白,放下痛就不痛了;放下,自由的不僅僅是你,還有我!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印痕很深,但會慢慢淡化。重回澄明簡潔無礙的世界,心境依然柔軟平和。

  我的世界你曾來過。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你曾來過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你曾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