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我是一座被孤立在海洋里的小島,這裡是藍和綠的天堂。

  我清晰的看見魚兒在身邊圍繞,我的身體還有椰樹和仙人掌;我的沙灘,也乾淨的只有烏龜在賽跑。

  偶爾,很偶爾的會有船隻經過;少數,極少數會在我身上停留。

  某一天,我看着船隻遠去的方向,看見另一座和我一樣的小島。

  我的身體開始震動搖晃,我的體內開始熱血沸騰。我嚇走了魚兒和賽跑的烏龜,也燃燒了健壯的椰樹和仙人掌。我變得極其醜陋,卻在抬起頭的瞬間,發現自己靠近了你一步。

  我開始重新成長,年復一年,歲月變遷。也不知道經過多少的船隻,他們身上變換了妝容。

  我的身體,越來越繁華,椰樹比以往的果實更大,花兒比以往的更艷麗,只是,我的身體比以往小。

  我的身體又開始震動搖晃、燃燒着內心和身體。我又變得醜陋,只是抬起頭,看見又靠近了你一步。我又開始成長,那些魚兒又重回身旁,烏龜也開始賽跑,只是身體,變得更小。

  可我的身體,又開始震動搖晃、燃燒。這一次,依舊又向你靠近了一步……我數着自己變醜的次數,不知是多少次,我的身體不再燃燒,魚兒說:這島真小;烏龜們,都跑你的身上。

  可我依舊在震動搖晃、成長。

  這一次,是第九百九十九次,我的身體的模樣,嬌小;我身邊的魚兒,稀少;我身上只有一個椰樹的成長。可我,還差一步,才能毫無保留的靠近你。

  於是,我的身體又開始震動搖晃,我知道,這一次,我將再也不用成長。我睜開眼睛,看見自己停留在了你的身上。

  只是,你卻不知道。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