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給彌勒佛

給彌勒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不信佛,卻信緣,芸芸眾生,大千世界,只有你是那個走近我心靈的人,佛說,上帝賜福與你,我說,你才是我心中的上帝。我不相信什麼上帝,如果真有上帝,為什麼他會不知道我心中所想,上帝也不是萬能的,他管不了人世間的許多愛恨情愁。只有你,當我困頓時,給我物質上的支持,當我憂愁時,為我送上開心的話語,當我不知所措時,為我開啟智慧的鑰匙,讓我從暗淡走向明亮的明天。??

  ??曾經被你的行為所打動,你在員工中是個慈祥的領導,在生活中是個循循善誘的長者,你給予別人的是幫助,從來不要回報是你的人生哲學。其實你也是個平凡的人,閑遐時,你談笑風聲,與員工打成一片,工作時,你嚴格的的不近人情,醉酒時,你憨態十足,雖然說的是醉話,卻句句是肺腑之言。你工作能力強,喜歡唱歌,也能寫一手漂亮的文章,只是你的才能無處施展,也許是你太過鋒芒,他人容不下你的無拘無束,更不會讓你一直高高在上,永遠一幅濟貧救世的彌勒佛像,你帶給朋友們的總是微笑與真誠,從而得到了大家的共識。

  ??我喜歡醉酒後的你,那才是真實的你,語言親切,慈愛有加,話語里有一種磁力吸引你聽下去,平時你不會有這麼多的人生感悟,只有這個時候,你吐露的才是至理名言,有對世俗的不平,有對世態眾生的評說,也有對朋友的關注,更有對父母的關懷,你的柔軟的一面在這時表現的淋漓盡致,毫不掩蔽自我。有煩惱找你嘮嘮,有困難時找你解決,我哭泣時你說人不是鐵打的,該流淚時流淚,不要壓抑自己,會釋放會放棄的人才能活的瀟洒;想不開時你說人生本來就是這樣的不公平,你不是最優秀的,所以你才更要努力;受委屈時你說是人就要有承受壓力的準備,在你成長的路上不會總是一帆風順的。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見解,無論我怎樣你都會找到理由說服我,讓我孤獨的心有個停靠的地方。你說,你是不是真的是上帝?專門派來振救我這個苦命的孩子。我不信佛,就信緣,緣份這個東西就是這麼神奇,也許是前世有緣未盡,讓我今生遇見你。……

  友誼是每個人心中盛開的花。友誼還是一條路,一條通往美好的路,我願在這條路上徜徉!(作者自評)

  (作者:殊筠)

給彌勒佛 範文推薦:

  • ·彌勒佛
  • ·彌勒
  • ·彌勒是文人的佛
  • ·雪竇彌勒聯
  • 您正在瀏覽: 給彌勒佛
    網友評論
    給彌勒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