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孿生兄弟

孿生兄弟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恍惚如一夢,昨日今夕尚難清。若問緣分曾幾何,莫過知己前世情。”人生短暫,知己難求,得一知己一生足矣。

  上天的恩賜,我有一個孿生兄弟。佛語云“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那麼,用這個世界僅有的言語、文字又怎麼能夠表達我們的前世情緣。

  從出生那一刻起就終日與你為伴,無論白天黑夜。我們就像一個人和他自己的影子。走到哪裡就陪伴到哪裡。那時我們是那樣的和諧,那樣的親密無間。那時我們擁有的是世間最美的幸福,最真摯的情感。我永遠忘不了那些快樂的時光,那些無法抹去的記憶!

  1天真無邪的快樂,小時候家中不是很富裕,沒有什麼玩具,但我們依然能夠自娛自樂,尋找世界最小角落裡的快樂。哥,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的木頭戰船嗎?還記得玉米粒成排的千軍萬馬嗎?那時我們雖然天真幼稚,但我們都無限的快樂。

  2一起幼稚,一起堅持。哥,你還記得嗎?上小學時放學后我們不停地跑,只是希望自己是第一個到家的孩子。雖然那樣做我們得不到半點的好處,卻依舊那樣的堅持,只因為我們心中有個幼稚的目標,那就是第一,但今天你我都難以做到了吧!

  3悔恨的失望,哥,你還記得嗎 上小學時一次大雨,我們走散了。當時我頂着雨不停的追趕,卻沒有發現半點你的蹤影。心中很是失望。那時又是盛夏,莊稼都已長高,我心中充滿了恐懼與失望,恐懼那條要一個人走的路,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身邊沒有你,第一次一個人面對。失望你沒有等我,失望你竟然丟下我一個人。但,當我忘記了一切回到家后,卻發現你不在家中。當你滿身雨水,濕淋淋在我之後進屋時,我眼中充滿了淚水,心中充斥着無地自容悔恨。我當時多想對你說,哥,對不起。

  4那些經歷,初中對你我來說都是不平凡的一年,都很有內容。最令我們難忘的莫過於走十幾里路去上學,那時候還正值冬天,冒着嚴寒,貪黑起早,現在想起真不知當時是什麼支撐的我,讓我那樣堅強。我想如果沒有你我絕對做到。不過,那段時光已成為我生命中一段驕傲的經歷,是我人生不可抹去的一筆。當我現在遇到困難時,想想當初又算得了什麼。也許,那些日子表面上看是得不償失,但卻鑄就了我們更加堅強的肩膀。但也就是這一年,改變了你我的生活,因為中考我們走進了不同的學校,從便開始了各自的生活。

  5靜靜的陪伴,還記得,我們在院前那棵樹上放一塊板,我們兩個坐在上面靜靜地欣賞月光,談論未來嗎 那時說的不正是我們的今天嗎?而今天的我們又怎樣找尋那時的快樂呢?那時對未來期盼是現在怎麼比擬的呢 寂靜的夜晚,皎潔的月光,兩個平凡人在世界的小角落裡靜靜的欣賞着。初春的夜,真的很迷人,彷彿可以感受到生命的氣息,而你我只是茫茫宇宙中兩個小小的生命。

  6高中經歷,高中開始我們便開始了不一樣的生活。剛開始分離時,都是那樣的不適應,都那樣的壓抑,感覺就像一瞬間丟了半個世界。高中時,我去你們學校一直到晚上才回去,你送我,當我們彼此轉身後都大步向前,因為我們都怕自己壓制不住淚水的衝動,你那時的背影是那樣的堅強。有的時候總是開玩笑說自己要當哥,但,在我心中你是無法替代的哥。

  人生如夢,我們都在夢中走得過快了,丟了許多,有的時候,一個人靜靜地想,這個世界,除了你我還在乎些什麼。我也不知道我還奢求些什麼。真的希望你的生活可以一直快樂、幸福。哥,我想對你說,人生不用在乎太多,有些事,有些人,錯過了也就過去了。而我想看到的只是你的自信笑容。我更想看到的是你充滿光明的的未來。如果可以,我願用一生換取你的幸福。

  也許,這個世界的很多人都不會相信我所說的,只有經歷過,擁有過的人才了解我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孿生兄弟
網友評論
孿生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