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猴哥傳----一世浮誇

猴哥傳----一世浮誇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有人問我我就會講 但是無人來”

  “我期待 到無奈 有話要講 得不到裝載”

  少年整理了自己的衣服,對着鏡子照了照,很滿意自己今天的形象。今天畢竟是母校的周年紀念舞會,很多老同學們都回來了。少年當然想要展現自己最光鮮的給他們看,當年他提前走出了母校的懷抱,他非常想證明他這是正確的選擇,他想證明自己混的並不比比人差。在趕赴舞會的路上,當年的情景如電影般飛速倒帶,然後定格在一個畫面:八組最後一號,飲水機旁的座位,是啊,正是他的座位。最容易被忽視的地方,少年的思緒再次回到現在,發現已經到了,來的人很多,到處都是他熟悉的面孔。他剛剛走進就發現有人在和他打招呼,他正準備回應的時候那個人卻從他身旁繞了過去,“原來不是我啊”少年自嘲般笑了笑,化解眼前的尷尬。他隨後向一張熟悉的面孔走去。就快到他跟前了,那人卻四處望了一下朝着其他方向走了。少年一愣,旋即失落的一笑“看來沒有多少人記得我啊,這就是我要的結果嗎?”

  “人潮內愈文靜 愈變得不受理睬”

  “自己要搞出意外”

  少年頹廢的找了個安靜的地方坐了下來,回憶再次跳轉,回到那一幕:那天是星期五,是我做值日的時候,終於可以暫時擺脫那個座位了,坐在講台前。終於可以感受大家的目光了,儘管是晚自習,抬頭看的目光並不多,但也比那個鬼地方要好得多。這是教室突然躁動起來,管好晚自習是值日生的責任,他依然記得。他開始出聲制止,卻無人聽見。他再一次說著安靜,可依舊沒人聽。再三如此,依舊無人聽從。少年坐在那裡沉默了“為什麼沒有人聽見我的聲音,我明明已經坐到最前面來了,你們為什麼聽不見!”一股無名怒火衝上心頭,他朝着講台上猛地一拍“安靜!”感受到所有的聲音都聽了下了,感受都所有的目光都看相自己,然後他在黑板上寫下了“靜、競”兩個字,再寫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第三個字“凈”。他在大家一片驚愕的目光中坐下去,那節晚自習無人再吵鬧。

  “自尊已飽經跌墮 重視能治肚餓”

  “搏人們看看我 算病態麽”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為什麼他們還是看不到我,為什麼?為什麼!”這時在少年的眼前隱隱約約出現了兩條路,這讓少年晃了晃頭,要麼沉寂下去;要麼再次爆發!少年決定了,他用力扯開了自己的領結,彷彿扯開了束縛自己封印。他飛快的跑出舞會現場,沒過多久他又回來了,沒錯他回來了,是當年的他。當年的衣着、當年的髮型、當年的桀驁的笑容,從進門開始,主動和別人打招呼,不管對付是否認識,是否回應,在一片驚愕的眼神中不卑不亢向前走去。“重新沐浴你們驚愕的眼光真是舒服”少年想,他不卑不亢的向前走去,走到最前面從口袋中拿出一罐噴漆,開始在牆上塗鴉。“真像是當年出黑板報的感覺”他還記得他還當過的宣傳委員。很快他就在牆上留下三個字:靜、競、凈!那刺眼的亮黃色的噴漆讓每個人陷入回憶中,思索這三個字,尤其是第三個。終於有人想到了,原來是他,他上前給他一個擁抱“歡迎回來,猴哥”。是的,我就是C348的猴哥,我會讓你們永遠記住我!

  “你 叫我做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在場 有悶場的話”

  “表演你看嗎 夠歇斯底里 嗎”

  “以眼淚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驚訝”

  “凝視我 別再只看天花”

  “我非你杯茶 也可盡情地喝吧”

  “別遺忘有人在 為你 聲沙”

  這篇文字獻給猴哥,雖然你決定去當兵了,但是你依然是我們C348的猴哥,我們會連同你的那份一起努力的!

  2013年8月

  你的朋友親筆

您正在瀏覽: 猴哥傳----一世浮誇
網友評論
猴哥傳----一世浮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