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凱文

  青島的六月,海上的陽光,灘上的季風,一浪接一浪的在朗:一年好景君切記,最是海邊夏天時。

  快到夏至時,孤身夜駕去了青島。第二天,朋友知道行蹤后,也一路追來,在飽食了我的廚藝,喝足了我熱情后,又陪他冒雨去沿海看房源,才知道朋友不是來海邊度假的,是為他姐姐來青島購房打前站的。朋友姐姐的外孫因環境所致而呼吸微恙,為了孩子健康成長,想在青島置一所房子:面朝大海,面向未來!

  沿着海岸線看房子,才恍然,看房子不比看對象輕鬆,雙方看對了眼更費勁,在鐵鞋快要踏破時,終於,心有所屬。朋友趕快電話通知姐姐,姐姐急不可待,全家立馬啟程,夜色斑斕里趕到了青島。

  晚上去現代粗糧就餐,從一樓大堂去樓上包間,川流的食客不息的電梯,等待中輪到我們乘電梯了,剛要去按紐,一個奶聲奶氣的童音從下面冒上來:不要!不要!尋聲望去,一個小大人正仰着頭在點人數:一,二,三、、、原來殿後的司機師傅去車上拿紅酒還沒到,小大人要等齊了人後一塊乘電梯呢 和小大人甫一見面就印象不俗,遂彎下腰問:小朋友,叫什麼名字 回答的毫不含糊:凱文!我再問:幾歲了 他卡殼了,嗯嗯一啊啊着,凱文的姥姥替他答道:屬虎的,還不到三周歲,我眼神一亮望着凱文更亮的眼神說:我也屬虎,一隻大老虎和一隻小老虎握握手吧 凱文很爽快的伸出雲朵一樣的軟手:握一一握手,好一一朋友。這一刻,我認識了凱文,也喜歡這個小朋友。

  凱文不挑食,無論姥姥挾來的關愛,還是姥爺送來的呵護,都被他悉數吞到了肚裡,一會功夫就吃飽了,飽了的凱文忽閃着一雙一單的眼皮好奇的問:桌上牌牌寫的啥啊 瓶子里的花兒開不開啊 得到答案后,從凳子上滑下來,雀兒樣的一蹦一躍去了室外,房間里突然就安靜了,少了半屋人似的,姥姥尾隨而去,朋友就悄悄告訴我:這孩子一出生就與眾不同,小孩子多數是在哭聲中入世,他一出生是銜笑而來,且是億萬富翁!看我訝異,又釋道:孩子的祖父和外祖父財力豐厚身價數億,孩子的爸爸和媽媽都是在讀博士生,兩家就守望着這一個孩子。我對億萬富翁之詞未置可否,對凱文的可愛卻充滿了喜歡。

  翌日,雨後的千禧龍苑,石榴開了,杏兒熟了,一行人穿行在花園小區里,凱文穿行在一行人之間,一會的功夫,就和每個人相熟了,三個房屋中介也成了團隊成員,上樓梯同步,下樓梯同組,少一個凱文也不讓。到了小區的環島,看到駛來的汽車,凱文把姥姥攔在斑馬線外:停!停!車剛駛過,就催促:快點過!快點過!姥姥問:剛駛過的是啥車啊 凱文答:奧迪A6,姥姥說:我光知道是奧迪,分不清A6還是A4,小凱文便牽着姥姥的手,到遠處一輛奧迪尾部,用小手指着一排小字:看,這裡。我很驚奇,逢車便考凱文,凱文逢問必答:寶馬,奔馳,三菱,歐寶,勞斯萊斯、、、、、、小區里的車遍答無誤,出了小區門,我專找些不知名的車考他,他對答如流:凱悅,榮威,吉利,比亞迪,奇瑞、、、、、、哎喲,我的天啊,還有這麼小的汽車迷!

  從青島去黃島,在跨海大橋高處看海景,我托舉着凱文,目指着遠方的船問:哪是什麼車啊 凱文糾正道:那是船!車不能在水裡跑!

  到了黃島,尋一家濱海大道上的飯店吃午飯,老闆是東北人,卻做得一手齊風魯菜,凱文自己扒米飯,又是比別人先吃飽了,吃飽了的凱文要在大堂里躥行,姥姥怕有閃失,便和他商量:寶貝,乖,給大家唱歌吧 凱文復又坐下,一口氣唱了二三首,姥姥說:我最喜歡聽寶貝唱<讓愛駐我家>,凱文的童音隨後響起:

  我愛我的家

  爸爸媽媽還有我

  愛是不吵架——

  姥姥問道:那我呢?

  凱文重新唱:

  我愛我的家

  爸爸媽媽還有我

  還有姥姥

  噢噢,噢噢,噢——

  一看舅姥爺坐在對面,又改唱道:

  我愛我的家

  爸爸媽媽還有我

  還有姥姥和舅姥爺

  噢噢,噢噢,噢——

  這時,姥爺來了電話,說完事後要凱文接聽,有人要凱文唱歌再加上姥爺,被姥姥打住了,說:凱文不到二歲時,還不會唱歌,媽媽從北京打來電話,他拿來蘋果派,自己一層一層的點開,放歌曲<媽媽我愛你>到手機免提上,歌還沒放完,聽筒里早已傳來翻江倒海的哭聲,媽媽放下一切,旋風般的飛回了家,從此後,不敢讓他電話里放歌了,我問:是你教他用電腦 姥姥搖搖頭:我不會上網,電腦全是他自己戳弄的,呵呵,這古怪精靈的小子。

  三彎二轉到了黃島郊外的海邊,掩映在花木里的別墅正是海子的嚮往:面朝大海,玉蘭花開,我卻了無興緻,當一行人馬去室內探究時,我目光追隨着小燕子一樣的凱文在石階上跳躍在崖坡上翻飛,從早上五點多起床,到太陽西斜,不曾睡覺的凱文仍無倦意,他哪來的這般精神頭啊 我倆再次握手,他說詞依然:握一一握手,好一一朋友!

  回家的高速路上,我對相識還不到一天的小朋友凱文充滿了期待:天很高!路很長!

  到了高速路出口,要分手了,和大人道完別,車子就滑動了,忽然忘了跟凱文打召呼,又攆上去,玻璃車窗早已搖下,凱文揮着小手綻放着笑容:再見!

  2013.6.20

您正在瀏覽: 凱文
網友評論
凱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