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流年踏浪,讓心成為一片海

流年踏浪,讓心成為一片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踏浪,讓心成為一片海 標籤:跑出一片天

  站在海的面前,心情會無比的曠達與純凈。一泓幽藍,浩浩湯湯,彷彿捲走了塵世間所有的喧囂與浮躁,剩下的,只是心靈的躍動和神思的空靈......

  ——文/紅塵一笑

  或許,因為是海邊長大的孩子,對海,便有了一份情有獨鍾。

  喜歡海,尤其是喜歡落日下,那一汪海的寧靜。常常是光了腳丫,提了裙擺,蹦蹦跳跳與浪花嬉戲,任滾滾而來的潮水,將那一排排腳印捲入海的心;又抑或,倚了一抹微瀾,靜靜讓神思隨海鷗起起落落,至遙遠的天邊。

  喜歡看海,喜歡海的寧靜、寬廣和蔚藍。站在海的面前,心情會無比的曠達與純凈,一泓幽藍,浩浩湯湯,彷彿捲走了塵世間所有的喧囂與浮躁,在潮起潮落中感受生命的厚重,踅足歲月,輕觸流年,靈魂中躍動的,惟剩徹悟后的恬靜。體驗着一懷澎湃,經歷着一種釋懷,海的包容,海的博大,讓所有的滄桑,都在剎那間變得雲淡風輕。

  喜歡聽海。拾一枚貝殼,放在耳邊,那裡面傳來的是歲月飄渺的呼喚嗎?鄉音繾綣,遊子情深,聽海,所有的親情、相思、夢想、感悟,都在淚光閃閃中化為一枚晶瑩。

  倚海靜思:生命於我們,恰是一趟航行,每個人都在途中,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路過着沿途的風景。有許多時候,生命若水,石過處,驚濤駭浪;有許多時候,生命若夢,回首處,夢過嫣然。經年回眸,掬一捧歲月,那些悄無聲息的過往,也便演繹成靜水深流的微笑,點點滴滴,趟過靈魂,蜿蜒生命的冷暖。傾聽海的律動,感覺奔放的情懷;傾聽自己的靈魂,感受思想的深邃。或許,簡簡單單,才是別樣的人生;或許,清清淺淺,才是別樣的風情;或許,悠悠遠遠,才是別樣的感動。

  如果說,歲月是一首歌,那麼我們便是歌者,縱使孤獨,仍會固執高歌;如果說,歲月是一段旅程,那麼我們便是行者,且行且夢,讓生命豐盈。人生究竟有多長?流年該用怎樣的深情去詮釋?站在海的面前,感知的不僅僅是滄海一粟的渺小,更是浩浩湯湯的雄渾,與海靜靜對望,豐盈的是夢,安恬的是心......

  人在旅途,有許多事情,身不由己;有許多遇見,念念不忘。夢在天邊,夢在眼前,尋夢,瀚海揚帆;追風,品一種悠然。流年清淺,縱使前行的路上荊棘密布,以海的心境去包容一切,以海的豁達去審視人生,將人生的喜怒哀樂淡繪成靈魂的千迴百轉,當心情飛濺若花,紅塵一笑,我們領悟的何嘗不是一種超然與快樂?!

  掬一捧海水,潤眸,風卷千堆雪,笑看落花飄,所有的過往,都於拍岸處轉化為經年的似水沉香;納一懷幽深,沁心,那些縈繞於懷的鬱結,都於無聲處演繹成雲捲雲舒。

  海子說: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是的,海是柔軟的,它平淡,與世無爭;海又是堅硬的,它堅強,不屈不撓。面對大海,讓自己的情懷舒展,思想飛躍、靈魂凈化、心境豁達,前行處,做一個自信、堅強、平和、快樂的人。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給自己的心一個港灣,盛風盛雨盛歡笑;給自己的心一片蔚藍,尋尋覓覓,靜思淡行。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流年踏浪,讓心成為一片海,博大、深沉、寬容......

  紅塵一笑落筆於2013、10、18。

您正在瀏覽: 流年踏浪,讓心成為一片海
網友評論
流年踏浪,讓心成為一片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