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回憶

  文/寒梅

  你走了,我就開始了回憶。我本想很短暫,這段回憶很快就會過去。可我想錯了,其實這才剛剛開始,剛剛翻開那一頁頁篇章。

  你走了,我曾想用女人最愚蠢的方式“眼淚”挽留你。留下你匆忙的步伐!

  可我又錯了,因為你早已習慣女人的淚滴,一路上女人的淚滴就像一場場秋雨陪伴在你左右。她們很傷心,很無奈,同時也添加了對你的憎恨。

  夜深了,人靜了。秋風微微飄起,回憶又開始了。害怕寂寞來臨,卻偏偏來臨. 怕流淚,呵呵!還是流淚了.

  回憶其實想起來總會忍不住的悲傷,有無數人在心底許下一生廝守的心愿。可這些人真正長相廝守熬過一生的又有多少?到最後都不得不勞燕分飛的離別。如果每一個人都清醒看待世態,那又何來的開始,何來的結局,何來的相遇,何來的重逢。

  一些人明知不該愛,還是要去愛。一些愛,明知犯下會不可饒恕。卻還是要堅持繼續錯下去。

  在秋天的雨夜裡,聽《相逢是首歌》就這樣想念着,回憶着,做那個懷舊的人。戀上一首經典老歌:“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多麼美好的句子,美的讓人落淚。那遠去的青蔥年華,開始在雨夜裡重現。彷彿只在昨天,可我為何早早的更換了容顏。

  更換容顏的又豈止是我,還有你,還有歲月,以及行走在歲月河岸的許多人。我們隨着時光漸漸老去,當時你會覺得過程會很緩慢,可如今回首卻只需瞬間。

  秋去還會有秋來,成熟的果實明年還會碩果累累。可人一旦把恩情償還,就再不相欠了。人生本來就沒有相欠,別人對你付出,是因為別人喜歡。你對別人付出,是你自己甘願。即便日後回憶起來也是美好的!

  那些付出想要回報的人,又何必讓你費心去在意。我佩服那些愛過無悔的人,就算分手,依舊可以做到從容相惜,倘若所有的人都可以做到寬容慈悲,這風塵的世界,即便是煙雨蔓延,也不會再有傷害。

  你愛了也好,離開了也好,你某一天回憶起來都是那麼美好,那麼難忘...............................

  寒梅,2012------10-----4-----《回憶》

您正在瀏覽: 回憶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