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旋轉,童年的遊戲。

  高速旋轉,中年的現實。

  原始的童趣,伴隨三月的細雨,滲入底層,如地下河道的暗流里,游來游去的小魚;兒時的笑語,風乾為枯枝上最後一枚樹葉,飄搖欲墜;曾經的感動,象流星散落的隕石,在博物館的展櫃里沉默,或在不可知的地方,支離破碎。

  無數的責任,象一條條有形無形的鞭子,抽擊精神和軀體,使旋轉的速度,越來越快,最後,趨於靜止,就象臉上的沉默掩蓋了內心更加洶湧的奔騰;累的感覺,填滿每一個毛孔,在大腦的空白處,問自己漸漸變硬的靈魂,是誰?

  想停止旋轉而不能停止的命運,在時間的沙漏里流着永恆。

  高速的旋轉,搜魂攝魄,抽空了所有的精神和力氣,想縮短理想與現實的差距,距離卻越來越遠,就象捧着的沙子,攥得越緊,流失越快,這是否又是另一種禪意。

  陀螺,以旋轉的方式,挺着腰桿兒,支撐生命的意義;以鑽探的執着,走進深刻,叩問生存與生活的區別。

  旋轉、高速的旋轉,變幻生命的定式。

您正在瀏覽: 陀螺
網友評論
陀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