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紅塵有愛,便不會孤單

紅塵有愛,便不會孤單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是為了與陽光相遇,然後帶着一顆禪定的心,回歸塵埃里,開出幽深的花兒……

  ——題記

  看到這麼一句話“一個人的時候也可以不寂寞,只要保持陽光積極的心態,就不會陷入無邊的寂寞;兩個人的時候也可以很孤獨,即使近在咫尺,依然有一種孤獨感。”想來覺得在理,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才寂寞。若是真的愛了,怕是再也沒有盡頭了。也許一陣子,也許就是一輩子。孤獨是一個人的跋涉,寂寞是兩個人的離歌。沒有誰對誰錯,心動了,深愛了,便是在劫也難逃。

  習慣了孤獨,習慣了一個人的長途跋涉,累了停下,倦了棲息,一如簡約的美。也曾莫名的心動,渴望一份純真的愛戀,卻只是一場單人旅途,遙若繁星的朦朧婉約。一直不想承認自己是一個孤獨的人,說了便是驚了、亂了,莫不如就放在心底,最柔軟的地方,淺珍深藏,等到夜深人靜,合著寂寞曬月光,清薄卻也真實。一直也在暗自慶幸自己是一個孤獨的人,可以無牽無掛,無思無念,獨自貪歡,執著地守着一座城,等我生命里的那個人。只是不知何時,心中多了一個你,多了咫尺天邊的一份牽念,便也多了一份微疼的寂寞。

  不知今夕何夕,不知明朝何處,愛了便是深愛,但求此生無悔。也許不曾嘗過愛的滋味,不知它的澀甜,初嘗,是苦也是甜。愛情本就是一種甜蜜的折磨,有甜蜜也有無盡的痛苦,也許隔着遙遠的山與水,少了許多隔閡與繁複,只留下漸近漸深的思念,和那落了一地的淚水,在每一個想你的夜裡無法安眠,撫摸枕邊的荒涼,緊握融在掌心的溫度,夢裡與你十指相扣,兩情相悅。

  遇見,不管是劫是緣,我都不願錯過你,即使你在天涯,我在海角,註定只能以兩兩相望的姿態共築一場傳奇,我也願意為你飲下相思的毒,成為我此生最美的眷戀。一直相信人的一生本就是一場寂寞的旅途,每個人來到世上,都將會回歸到塵土,苦樂自在其中。永遠有多遠?一輩子如此短暫,幾十年的光陰稍縱即逝,我們還可以相依多久?我們還能夠相扶幾時?不想問,不願說。這樣愛了,就讓一切隨緣吧,花開花落,最終總會有它賴以存在的形態,而我們也終會擁有世間最美的佳話。

  年輕應該去遠方漂泊,不管成敗,愛拼才會贏。年輕應該認真去愛一個人,不問因果,只為在最美的年華將我最純凈的感情最痴情的心傾付,當有一天老去了容顏,再回首,坦然一笑,至少我年輕過,我愛過。始終相信,我們都會回歸到最好的幸福,即使這會經歷許多的苦與痛,然而,只要人間有愛,溫暖總會常在,紅塵有你,即使寂寞成海,我也不會孤單。

您正在瀏覽: 紅塵有愛,便不會孤單
網友評論
紅塵有愛,便不會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