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要是陀螺轉起來》的讀後感

《要是陀螺轉起來》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要是陀螺轉起來》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要是陀螺轉起來》的讀後感

  讀到這個一波三折的故事是在今年初春的夜晚,窗外的微風恰如讀書時的感覺——清新的、柔軟的、暖暖的。笑意還不由自主地掛在臉上,那是隨着故事的發展一點點漫上嘴角的,終於,在看到校長帶着孩子們脫了鞋、手腳並用地轉起四個陀螺時,忍不住樂出了聲。

  真的,我多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被那種格外單純的快樂所感染的體會。如果我們已經淡忘,不妨蹲下來,從一個娃娃的角度看看這個世界,感受一下陽光的暖、樹葉的綠、溪水的涼、蜜糖的甜。或者,就像書中楓樹小學的校長和孩子們一樣,轉一個陀螺、吹一支草笛,去嚮往已久的遊樂場走走獨木橋、鑽進岩石的凹坑裡假裝成土地神……

  也許,你會在陀螺轉起來、草笛吹響了的那一刻,看到多年前小小的自己,那些強烈而簡單的願望,曾經那麼執拗地萌芽、生長、那些如今看起來輕而易舉的實現,在當時,卻給了你巨大的滿足感。也許,只是一隻紅色的蜻蜓;一顆特別香濃的奶糖;一個終於轉起來了的陀螺幸福,原來真的很簡單。如果,你願意退到孩子的高度。

  顯然,書中楓樹小學那位大鼻子、波浪頭長得怪模怪樣的校長深諳此理——當他暗自為自己的“擰勁兒”得意的時候、當他戴上青柿子項鏈登上早操台的時候,當他在辦公室里勾着腳趾頭轉陀螺的時候……以及結尾處,當他為吹不響草笛鬱悶的時候,你肯定會看到他嚴肅的面孔下,一顆時不時快樂得冒泡的頑童的心。有這麼一位校長,楓樹小學的浩傑們真的很幸福啊。

  其實,童年本就該如此——不止是被動地接受知識,更應該是自發地對未知的嚮往和探索、嘗試。

  其實,學校本就該如此——不止是傾瀉般的灌輸,更應該是對成長耐心的陪伴、接納和呵護;惟其如此,幼小的心靈和身軀才會安心地羽翼漸豐,才會信心十足地走向更浩大的世界。成年後的浩傑們才會在每一個回首的瞬間,由衷地體味到被尊重、被善待的童年多麼美好。

  我想,他們肯定會想到那些轉起來的陀螺。那時候,他們肯定會像讀到這本書的你我一樣,不由自主地笑起來。

您正在瀏覽: 《要是陀螺轉起來》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要是陀螺轉起來》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