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沁園春-迎“六督”檢查

沁園春-迎“六督”檢查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得得9

  今天在《報刊文摘》看到《人民日報》4月19日“一個青年教師的感嘆:教育學生‘說實話,做實事’,為啥我底氣越來越不足。”【原報紙題為《各地形式主義現象凸顯:為“迎檢”公廁“閉門謝客”(4)學校‘迎檢’記》,作者劉述。】看后發現,此事在我們這裡發生已近20年了。當時是為迎接“六項督導”檢查。為此,我還填了一首詞。現在把它拿出來曬一曬。

  沁園春

  迎“六督”檢查

  函電頻催,晝夜加班,寒暑失休。令開支撥款,從無到有;虛文假表,上效下尤;問卷座談,百人一口,只許稱功勿報憂。有違者,盡職工領導,解聘不留。

  歸來悶坐閑愁,憶五八崢嶸歲月稠:唱移苗並壠,翻番產量;超英趕美,一日廿秋;公共食堂,開懷飽吃,共產天堂提早游。驚夢醒,儆誇林高手,誤國堪毆!

  1992·12·12

您正在瀏覽: 沁園春-迎“六督”檢查
網友評論
沁園春-迎“六督”檢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