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小學數學骨幹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小學數學骨幹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小學數學骨幹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暑期培訓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小學數學 軍訓心得 教育骨幹

  小學數學骨幹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201*年7月14日,我有幸參加了北辰區小學數學骨幹教師的學習培訓。感謝為我們搭建這樣一次難得的學習和交流的平台的單位和領導,和每一位名師專家的精彩講座,使我們各位學員的每一天都覺得收穫很大。這次培訓的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聆聽了多位專家對數學與數學研究的理解,為我今後的工作提供了很多幫助。

  作為一位數學教師,必須具有淵博的學科知識,熟練的操作技能,良好的思想品質,特別是要成長為骨幹教師,更應當掌握現代教育教學理論、掌握現代教育教學技術。教育理念要提升,理念的更新隨之帶來的是教育教學方式的變革,未來教育需要“專家型”的教師,而不是“教書匠”,所以我們教師,既不能脫離教學實際又要為解決教學中的問題而進行的研究,也不是在書齋中進行的研究,而是在教學活動中的研究。

  下面我對自己參加骨幹教師培訓學習談幾點心得。第一,思想認識得到了提高,靈魂得到了凈化。通過培訓,讓我能以更寬闊的視野去看待我們的教育工作,讓我學到了更多提高自身素質和教育教學水平的方法和捷徑。我知道了怎樣去定位、去思考、去摸索、去創新,讓我的課堂充滿激情;我知道了怎樣讓我的學生真正的實現:人人學有價值的數學;人人都能獲得必需的數學;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真正的讓每個學生能多樣的、持續的發展;我知道了“愛”是教育永恆的主題,怎樣更好地去愛我們的學生,怎樣讓我們的學生在更好的環境下健康的成長。

  第二,對高效課堂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着名的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如果教師不想方設法使學生進入情緒高昂和智力振奮的內心狀態,就急於傳授知識,那麼,這種知識只能使人產生冷漠的態度,而不動感情的腦力勞動就會帶來疲倦”。課堂教學是師生的雙邊活動,數學教學過程不但是知識傳授的過程,也是師生情感交流的過程。轉化成我自己的理解就是讓學生在課堂上有超常收穫,有超常提高,有超常進步。一般來說,高效課堂效益評價主要標準是,看學生在課堂上參與的人數,是100%參與,還是大於或小於100%看學生參與的質量,語言表達是否通順,態度是否積極認真,情感是否投入,精神是否飽滿,板演書寫整齊工整,詞、句、符號、公式是否正確,等等。

  第三,在教學活動中,教師要當好組織者。教師要充分信任學生,相信學生完全有學習的能力。把機會交給學生。俯下身子看學生的生活,平等參與學生的研究。教師把探究的機會交給學生,學生就能充分展示自己學習的過程,教師也就可以自如地開展教學活動。注重課堂實踐和資源整合,運用專家的教育智慧補己之短,通過運用信息技術整合教育內容,推動教育教學的行為的變化。

  第四,教師要學會終身學習,在自己的教學過程中不斷進行反思。新時代、新知識、新課程都要求教師樹立終身學習的目標,實現自身的可持續發展。學習不僅僅只專業方面,要擴充到各個領域,不斷的提升自身的修養和素質。要充分利用現代信息通訊技術,不斷擴大學習資源和學習空間,及時了解專業領域以及其他領域的最新發展動態,注重與其他教師和專家的合作探討,教師要秉承終身學習和教育理念,以適應教育改革的浪潮。

  這次培訓,使我充分享受到了自身充電帶給我的精神上的富足和愉悅,親身體驗了在專家引領和夥伴互助下的學習過程是多麼的豐富多彩。讓我進一步掌握了新課程改革的理念和要求,教師學習的重要性。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知識,也進一步提高了業務素質。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數學骨幹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數學骨幹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