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冬至此間依舊春天

冬至此間依舊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冬至此間依舊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外面昏昏的天,雖然有點太陽但一直沒有冬天的感覺。沒有夏天那樣刺眼的無奈,也沒有冬天那溫柔的懶散,這樣的天註定能讓人半死不活的瞌睡起來,忽冷忽熱的天終於惹得不開心起來。

  歲月沉澱下來的只有那厚厚的年輪和眼角的皺紋,但四季依然循環。慢慢流逝的青春伴隨着那些無關痛癢的記憶越來越淡直至不見,那一刻忽然發現背後的腳印已變成黃沙湮滅。那只是曾經,用力踏出的腳印,走過之後才知道那痕迹是如此的膚淺,經不起歲月銷蝕,更經不起四季的往複循環,或許只有那雙鞋子才會深深記得一路的艱險。

  不去管四季的循環,不計較世間的冷暖,那山永遠是山…………。無論是風的囈語,還是葉的喧笑,就讓它們一直陪伴,只留一絲寧謐在心間。終究風會停,葉不動,而心還是心,不曾改變……。

  崎嶇的路,雖坎坷卻增添途中的美麗,灑落的汗水淚水依舊能折射出彩虹的顏色,只要不停下堅定的腳步,前方依然精彩無限,人生路,亦如此,在山窮水盡之處亦能笑看世間百態,在大起大落之時還能寵辱不驚,不是逆來順受而是隨遇而安,身如箁提樹,心如明鏡台,清靜勤修為,,出出有塵埃,不是放下是包容,無為自化,清靜自在,只留一絲清明,談笑間指點滄桑的變遷。

  岩縫的種子選擇不了生長的環境卻不為貧瘠的土地而放棄生長的權力,不求做蒼天的大樹能給行人遮風擋雨,也不求擁有筆直地軀幹有用武之地,只為多看一絲陽光多受一點朝露,多看一眼世間美麗多聽一片人世笑語。逆風而長,不屈雪玉霜,鱗櫛盤旋的肢體點綴着山河的風光。

  不管有一天滄海桑田還是世事變遷,只盼相見你還是你我還是我,依舊是那個陽光穿過樹葉縫隙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冬至此間依舊春天
網友評論
冬至此間依舊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