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生愛國主義演講稿

小學生愛國主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生愛國主義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站在這裡,我首先想請問你們一個問題:在你們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

  我們在圓明園裡認識了祖國的屈辱和悲憤;在長城嶺上,認識了祖國的雄偉和磅礴;在大漠荒原,認識了祖國的廣大和遼闊;在絲綢大道上,認識了祖國的悠久和淵博。

  當看到書本里祖國的那段被列強侵略的苦難時,我們義憤填膺,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當神舟六號遨遊太空,我們歡呼,我們雀躍,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當香港回歸祖國時,我們激動,我們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當舉國上下迎接着**年北京奧運會時,我們燃燒,我們沸騰,這也是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

  祖國,她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無法割捨的靈魂之根,是我們身心棲居的家園。近百年來,那許許多多的中華兒女,為了讓這個家園繁榮富強,為了能讓人民過上安定的生活,哪一個不是用“祖國在我心中”來鞭策自己繼續努力奮鬥。周恩來之所以能成為中國人民敬仰的一代偉人,不就因為他從小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鞭策自己;現代科學家童第周從一個後進生變成了轟動西方科學界的中國留學生,這股動力不就來自他的堅定信念——“外國人能辦到的,中國人也能辦到”;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不畏艱辛遠涉重洋回到祖國,為祖國奉獻了一生,因為他一直以來不變的崇高信仰是他歸國時感人肺腑的“祖國啊,我回來了!”

  “自古英雄出少年”,穿越祖國歷史的長河,在這段悠長的記憶里,也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少年英雄。王二小、劉胡蘭、董存瑞……他們為了中華民族的興旺和強盛,進行了不屈不撓的奮鬥與拚搏,直至獻出自己年輕而又寶貴的生命。他們的事迹,令人肅然起敬;他們的精神永遠鼓舞着我們奮發向上。

  粱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學們,祖國在我們心中,和諧家園在我們心中,我們就應該為之而付諸努力。努力學習吧,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讓一個富強、民主、文明的中國,在二十一世紀這個嶄新的年代里屹立於世界之林!

  小學生愛國主義演講稿(二)

  昨天在家看了一部歷史題材的影片《東京審判》。我們不禁想問,這一部電影是否拷問了某些國人的良知?同時也喚醒了多數人的愛國主義情懷!

  我想呼籲所有人將一切的語言、情緒轉化成行動,來支持我們偉大的祖國,來宏揚一下我們愛國主義教育的精神。愛國主義已經是精神文明建設的一個重要內容和組成部分了,也是密不可分的。加強愛國主義教育,要貫穿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整個過程。我們的祖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偉大國家。五千多年來,中華民族在這塊土地上勞動和生活,各族人民相互團結,相互學習,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共同開發了祖國的大好河山,創造了燦爛的中華文明,湧現出許多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家、軍事家、科學家、文藝家和藝術家。中華文明不僅對東方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而且為整個人類文明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中國人民從來不在侵略者面前低頭,有着酷愛自由、追求進步、維護民族尊嚴和國家主權的光榮傳統。對外來侵略者無比痛恨,對賣國求榮的民族敗類無比鄙視,對愛國志士無比崇敬,這已經成為我們寶貴的民族性格。

  我們的祖國在近代曾經長期遭受外國列強的侵略和欺凌。許多愛國志士和全國各族人民為了救亡圖存,進行了艱難的探索和前仆後繼、不屈不撓的鬥爭。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成為這種鬥爭從失敗轉向勝利的歷史性標誌。我們黨運用馬克思主義觀察國家和民族的命運,指出了民族復興、國家富強的正確方向和道路,團結、吸引一切愛國者共同奮鬥。我們黨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在爭取民族獨立、維護國家主權的鬥爭中,付出了最大的犧牲,作出了最大的貢獻,贏得了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愛戴和擁護。中國共產黨人,是最堅定、最徹底的愛國者。中國共產黨的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中國人民愛國主義的最高風範。

  社會主義榮辱觀“八榮八恥”,沒有社會主義榮辱觀就不會有建設社會主義的精神與決心!我們堅持的愛國主義同狹隘的民族主義是有本質區別的。要使我們的人民懂得,堅持對外開放,認真學習世界各民族的長處,積極引進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經營管理經驗,增強我們自力更生的能力,加快祖國的發展,這本身就是愛國主義的重要內容。

  我覺得自己是愛國的,但還不夠愛國,我也相信,中華民族是一個勤勞的民族,團結的民族!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一文中提到“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一部電影從一定程度上喚醒了一個中國少年的愛國之心。一部電影將展翻雲覆手之勢,今日中國之少年將為民族、為組國、為世界的和平而奮鬥!

  小學生愛國主義演講稿(三)

  愛國主義演講稿:古希臘學者阿基米德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起整個地球。”阿基米德沒有找,愛國主義演講稿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正是由於對祖國的深切熱愛,勤勞智慧的中華兒女共同開拓了遼闊的疆域,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文化。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我們,要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積極維護祖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祖國的領土寸土不能丟,不能被分裂侵佔;要熱愛祖國的歷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為創造更加輝煌的民族文化而盡心儘力。

  今天,我國已步入新的歷史時期,加入世貿組織使我國與世界各國的聯繫更加密切,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情況、新問題。推進我國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進程,更需要我們不斷弘揚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重振雄風,為人類文明與進步做出更大的貢獻。

  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愛國主義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愛國主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