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生愛國主題演講稿

小學生愛國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生愛國主題演講稿(一)

  從此,我騰飛

  張馨月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從此,我騰飛》。

  歷史的車輪飛快地滾動,留下一串長長的車轍,歲月的長河匆匆流過,只剩下一條小溪,前方則有着波瀾壯闊的大海,五千年的歷史啊,只有我那曾輝煌的過去,而此刻……

  我曾經有過無數歷史的轉折,但這些毫不影響一個國家的尊嚴,一個民族的魂魄。

  清朝,本是一個強盛而富強的朝代,但是"盛極必衰"的道理似乎不可逆轉。太平盛世之下,貪官污吏變得不在少數。漸漸地君主怠政了,國家的大權竟然落入了一個權力慾望極度膨脹的女人之手!一個個君主名存實亡,他們似乎視而不見西方的發展,沉浸在"國土遼闊"的沾沾自喜中。終於,"閉關鎖國"也抵擋不了八國聯軍的腳步,阻攔不了鴉片吞噬國人的進度。一箱箱白銀的外流,舉國上下的萎靡,終於讓國土四分五裂,主要城市全部被西方人佔領。

  鴉片戰爭沒有贏得世界的同情,反而加快了蠶食中國的速度。一條條"割地賠銀"的不平等條約,使一個民族顏面掃地。

  甲午的炮火又一次將我炸的滿目焦土,我怎能不心痛!終於,一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隊伍戰鬥起來了,八年的艱苦抗戰,終於打跑了侵略者。以三千萬同胞的生命換來了血的教訓----落後就要挨打。

  後來,中國終於解放了,人民真正站起來了,在世界面前站立起來!中國強盛了,原子彈氫彈先後試驗成功,改革的春風吹散了陰霾,以求發展,求上進的精神贏得了世界的肯定。現在我們的科技更是高速發展。從此,我騰飛,但我永遠在路上!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小學生愛國主題演講稿(二)

  《不甘霾沒 從我做起》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18級汽車製造4班的喬煒。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甘霾沒,從我做起》

  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而愛國,更是一個神聖的字眼。列寧曾說:"愛國主義是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濃厚的感情。"的確,這種愛國情懷是任何人也無法割捨的。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經歷過西方列強的鴉片硝煙,她遭受過封建軍閥的連年混戰,她曾是帝國主義瓜分中國的賭場,她曾是野心家們爭權奪利的賽場。祖國母親曾被欺凌得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留下深深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驚恐的陰霾。一聲聲的吶喊,一股股的豪情,一片片赤膽忠心,一首首慷慨悲歌,從屈原到霍去病;從岳飛到文天祥;從林則徐到孫中山;從魯迅到一代偉人毛澤東,多少代人的痛苦與辛酸,多少代人的拼搏與希望。一代代英雄用自己的鮮血捍衛着祖國母親,用骨氣礪煉着民族精神,用愛國熱情和堅強意志騰起了中國巨龍!

  就在上個月,南京大屠殺成功申報成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思漫漫救國路,我們心情沉重;憶往昔崢嶸歲月,我們感慨萬千。然而單純的痛恨毫無意義,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愛國。

  愛國的方式也有很多,有人的愛是憤青式的,各種吐槽與感慨;有人的愛是奮發圖強的,用行動為祖國崛起添磚加瓦;還有人的愛是奉獻青春與熱血的,為祖國築建堅實防線。

  作為青年學生,我們需要做到,"生活從疊被做起,品德從孝心做起,文明從說話做起,學習從習慣做起,愛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同學們,當再看見校園的紙屑時,請不要視而不見;當在校學習時,請不要對紀律規範熟視無睹;當在食堂就餐時,請不要浪費一丁點糧食。祖國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都需要我們節約,祖國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株植物都值得我們珍惜。只要我們時刻心存愛國信念,這些微小的舉動就一定不再普通了。

  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盛世年華,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

  小學生愛國主題演講稿(三)

  從此,我因青春璀璨

  崔騰日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我叫崔騰日。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從此,我因青春璀璨》。

  青春如歌,奏出一支支激昂的樂曲,譜出華彩的樂章,讓我們踏着節拍以愉悅的心情邁入青春的門檻。青春如一支神筆,它能描繪出一幅幅多彩的畫卷,畫卷上印染着我們的理想,我們的目標,我們為實現理想而付出的辛勞都會在畫卷上體現。青春如翱翔的雄鷹,自由的在廣闊無垠的天空中飛翔,沒有束縛。正如我們一樣在青春的時間裡盡情的放鬆,同樣如同雄鷹凌駕天空綻放璀璨的光彩,青春激蕩時,總以為懂得了人生,看透了世間,或許那都只是幼稚心靈幻想的。對於飽經風霜的老人,處在青春年華的我們那只是只露出尖尖角的荷花,真正的光輝還沒有綻放,看到的一些對於生命的理解也許只能明白其表意。青春更是別人無法奪取的內在財富,人生的富有,須從青春開始積累,沒有意識到青春的價值,人生就像枯萎的花瓣。青春不是在搏擊和進取中度過,人生的回憶更是一杯苦澀的酒,但青春在春夏秋冬的洗禮中悄悄的離去,只要你把握青春,創造青春的價值,就像玫瑰花散發那沁人心脾的芳香。所以正值意氣風發的你們,祖國未來的棟樑,請因青春璀璨,綻放你那五光十色的光彩。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愛國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愛國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