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八一建軍節小品

八一建軍節小品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八一建軍節小品

  《母親》偉大母親支持當軍人的兒子

  主人公3人分別是母親(母)女兒(女)兒子(兒)

  母親:性格開朗平凡而偉大生活在城市是個為了兒女什麼苦都能吃什麼罪都能受的好媽媽。

  女兒:漂亮大學生在一家公司當文秘

  兒子:職業軍人

  道具:

  地點客廳,內置一張沙發、一張桌子、3個凳子、背後一面牆左右各一個門。

  正文:

  客廳、母親端着兩盤菜從右門上,將菜放在桌上

  母:昨夜睡覺特別的香因為夢到我的兒,當兵3年從沒請假回過家本該去年退伍返,首長看他在隊表現好就留在部隊當了領導,我兒的福分到當媽的也心氣高。今早突然接到兒子的電話說他今天要回家來,這可把我高興的,要知道3年沒見我的兒也不知道現在成啥樣了,在電話里說:“出門3年了都沒有問到過家鄉的味道了。”他這麼一說啊當媽的就知咋會事了想吃我燒的菜了唄。這不早飯我也不吃了趕緊去買菜忙活了大半天這也差不多了就等我兒了。(聞了一下菜)真香

  母:這都快中午了怎麼還沒見人呢?這丫頭也是的,去醫院拿個化驗單都幾個小時了也還沒人影又不知跑那去玩了,慢慢等吧(坐下來)

  女兒受里拿着化驗單左肩挎着包上

  女: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是如此的不幸,老天你太不公平了,在我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是媽媽一個人剩吃簡用辛辛苦苦把我們兄妹拉扯大。如今我哥參軍入伍留在了部隊,我去年也大學畢業分配到了一個不錯的單位。我們家的苦日子剛結束好日子才剛剛開始,可老天就開始殺功臣,要讓我媽早早的離開我們。前些日子我媽的胃突然疼起來,我就強制帶她到醫院去檢查,以前她的胃就不舒服但為了給我剩錢死活也不去檢查,只是隨便吃點葯就完事了。但我萬萬沒有想到今天我拿到的是媽媽的判決書(胃癌晚期)是我害了母親啊(傷心流淚)今天媽媽特高興因為我那當兵三年沒回過家的哥哥今天要回來。兒行千里母擔憂母子情深我不能破壞着美好的一天,也許這將是母親在世最高興的一天,我一定要他們高高興興過完這一天。這份痛就暫時由我一人承受吧。

  擦乾眼淚把化驗單放進包里顯示沒事的樣子,打開門進去

  女:媽,我回來了

  母:怎麼這麼久才回來啊,化驗單拿回來了嗎?(站起來)

  女:哦,拿回來了剛才在路上碰到一個朋友聊了一會

  把包放在沙發上走到母親身邊從背後抱着母親

  母:化驗結果什麼情況啊

  女:哦,沒事。醫生說你長時間吃飯不按點又是飢一頓飽一頓的消化系統不好吃點葯就行

  母:我就說嗎?以前吃點要就好了你偏要我去檢查多花錢了不是。

  女:媽,話不能這麼說去檢查一下沒有什麼事咱心裡不吃顆定心丸嗎?

  母:就你嘴貧(用手指點了一下女兒的額頭)

  母:不是我說你啊,你明知你哥今天要回來到家也不問一聲,你就不想你哥(鬆開母親去倒了兩杯水)

  女:怎麼不想呢?做夢都想啊。要是我哥真的回來了我這一進門你肯定會說:“丫頭你哥他回來了”。我只是把話放在了心裡沒說出來(給了母親一杯水)

  母:說的也是啊

  女:本來就是嗎?

  母:好了,你快進去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一點啊

  女:怎麼啦媽我是見我的親哥哥用不着那樣吧又不是相親

  母:你懂什麼啊我是想讓你哥看到青版權所有春靚麗的你,他肯定很高興會說:“我的黃毛丫頭妹子如今長成一個氣質十足的大姑娘了。穿的好點打扮的靚一點這不也體現咱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嗎?這樣你哥在部隊就可以安心工作就不用擔心我們的生活了,哎都怪我們家以前太窮了我怕你哥分心

  女:媽,我很了解你的用心,其實不用那樣的你看你做的這頓豐富的午餐不就足以證明一切了嗎?我哥他看的出來

  母:話是不錯但我還是要你哥回到家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時間也差不多了你快去準備吧我也進屋去收拾一下

  女:媽,你也要打扮啊

  母:怎麼有意見啊?你們年輕的愛打扮我們老的就不愛了嗎?相當年我那也是十里八鄉的美女,要不你爸怎麼會纏着我不放非我不娶呢?(笑容滿面的進去)

  女:那你可要打扮的靚一點啊這個天使的任務就交給你了(轉身對觀眾)看到我媽這個樣子我情願折壽10年,為什麼有的人可以長命百歲而我媽就只能活50歲呢,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命嗎?(轉身對着裡屋)

  女:媽,打扮的怎麼樣了讓我幫你看看嗎?

  母:不用了

  女:我那有最流行的化裝品你要不要來點

  母:哪呀,我剛才就想問你要了只是不好意思開口,你既然都說了那還等什麼呢還不趕快拿來啊

  女:好的等着我這就給你拿去啊

  去包里拿東西后正走在去裡屋的路上時哥哥身穿着一身軍裝手裡拿着水果上敲門

  兒:媽,小妹我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八一建軍節小品
網友評論
八一建軍節小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