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如列車,一路奔跑,一路駛向終點,卻在無言中給人一種啟迪與感悟;人生如花開花落,經歷過繁華,最終將歸於平淡;人生如過客,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不帶着任何一絲的雲彩;生活的歷難與快樂,是人生的不同展現,是生活的不斷填充。望着車窗外,欣賞着美景;山峰之巔,望而遠眺,一切美景盡收眼底,山谷之中不乏靈氣與生機,山谷之中不乏神采與神韻,山谷之中不乏真實的世界。山與水,雲與天之間構成了一幅天然合一的畫卷。流水清清,山音動聽悅耳,讓美麗的風景有了更多的意義。——題記

  經常,會漫無邊際的胡思亂想,會無端的落淚,鼻涕一把淚一把的,弄得老公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木訥的看着我,“如果我們的人生重新來過,你會怎樣選擇?“我邊問邊定定的看着老公,老公把我緊緊的擁入懷抱:”我還會義無反顧的選擇你,如果等不到我終身不娶。“聽了老公的話,我感激萬分,卻是勉強的報以微笑,因為我的想法是不一樣的,如果重新來過,我要做一棵樹,一棵自由自在、隨風起舞的樹。因為我想要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生,雖然我的願望只是一棵樹。

  從呱呱墜地而起,我們就登上了人生旅行的列車,沒有綵排,沒有設防,就這樣上路了。在旅行中,我們有許多的選擇,但是目的地只有一個,我們可以改變所有的旅程,但惟獨結果卻是無法改變的。

  旅行的列車上,有一些人上車了,無數次的相遇,無數次的擦肩,靜守了千年的等待,可能都不會換來一次回眸,只能成為身邊的過客。有一些人可能就因一次的邂逅,就會永遠靜留在心間,成為你生命中美麗的風景線,這是不是就是緣分?

  人生,像光怪陸離的天氣預報,有時會陽光燦爛,有時又會陰雲密布,有時會滂沱大雨,有時又會陰雨紛飛,猶如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樣樣俱全。人生如酒,濃郁甘甜,人生如茶,清淡怡人,人生如水,平淡無味,人生如戲,永遠都是自己在演主角。

  有時現實是殘酷的,我們無法改變現實,那為何不去改變自己對待人生的態度,得意時,常懷謙卑之心,不驕不躁,失意時,常懷感恩之心,不怨天尤人。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就如那句話:高興也是一天,不高興亦是一天,那為什麼不高高興興的那?一件事,一個人,想通了,是心得,想不通,也無需去糾纏不清,就如旅行一般,你不知道你的下一站會抵達那裡,你也不知道你的明天會是怎樣,那為什麼不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對待自己,對待自己的人生。

  人生如四季,有春天,花開燦爛,有夏天,慷慨激昂,有秋天,感懷傷痛,有冬天,寒冷刺骨。有美好,也有痛苦。春天姑且美好。冬天未必不是人生的一種歷練。就像我們的家庭一樣,如果每天都是波瀾不驚,如一潭死水般的平靜,估計心靈也會隨之枯竭吧,而波濤洶湧的人生,每時每刻都在流動,心靈也會隨之澎湃起伏吧。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那是因為人的慾望太多,太大,往往弄得自己筋疲力盡,卻是無法達到自己的慾望之都,每天,都看到被慾望蒙蔽了雙眼的人們,匆匆的來,匆匆的去,只為了能實現自己的慾望,而放棄了欣賞路邊的美麗風景、春天,花開花繽紛的風景,夏天,蟬鳴小蟲吟的風景,秋天,花落淡淡愁的風景,冬天,大雪漫天飛的風景,都被慾望之門拒之門外,只為了能抵達那個慾望的終點,卻忘了行駛在路途中的過程。

  人生如一首詩,應該多一些悠揚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嘆息。 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着色,少一些灰色的基調。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吟唱,少一些哀婉的詠嘆。人生如一局棋,應該多一些主動的出擊,少一些消極的龜縮。

  如果我能站起來的話,我想我試試跳舞,真的,這是我內心深處的一種最大的願望。雖然我這麼多年沒有跳過舞,但是我一直沒有停止生命的舞蹈,我想生命的舞蹈可能比現實的舞蹈更美麗。張海迪的願望就是這麼簡單,不過她不是用身體來跳舞,她是在用自己的人生來舞蹈,雖然她沒有優美的身體,卻是可以舞出獨一無二絢爛美麗的人生舞曲。

  我,有健全的身體,有美好的生活,有關懷的家人,有可愛的孩子,有時卻會無病呻吟,常常弄得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想到這些真是感到慚愧。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告訴他們我的幸福,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我將告訴每一個人,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一個心靈那麼純真的人,卻是選擇了用卧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海子躺在鐵軌上,是否想到了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是否整理了自己衣服和頭髮,也許他把眼鏡丟了。陽光那樣溫暖從心裡溢出來。汽笛聲響起給他帶來的永生掩蓋了所有的陰暗。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