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此岸最美.

此岸最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此岸最美.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深秋的一天,無所事事的我走在瑟瑟秋風中的田野上,突然一篇金黃色的風景影入眼帘,在這個一片破敗的深秋時分,那片翩翩起舞的金黃色風景猶如天使手中的手絹,飄蕩在秋天的氣息中。

  我很早就聽說過秋天中胡楊的美,也看到過無數關於胡楊的攝影作品,但是一切的一切和眼前的景色比起來都是那樣的微不足道,這次我使徹底的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了。出於對美景的嚮往,我加快了走向它們的步伐。穿過阡陌交錯的農田,跨過無數條小溪,帶着一身的疲憊我終於到了這片位於河畔的胡楊林。原來這是一棵棵零星的胡楊組成的胡楊林,不是我想像中那種花團錦簇的樣子。仔細一看,有的樹榦上也留有不少破敗的痕迹,有的甚至已經枯死,只留下蒼茫的枝條在秋風中搖曳。原來,走近了美景也不美了。曾經聽人說過這樣說過,有缺陷的美才是世界的最美,在那一刻我才明白這句話的真切含義。

  走在此岸的我們,總是在張望着彼岸這樣那樣的風景,苦苦在支撐,死死的追逐着彼岸的風景;毫不在乎腳下的路怎麼樣的荊刺瀰漫,也不去理會一路上的風霜雨雪;終於的終於,一天,當我們到那曾經的彼岸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一直魂牽夢繞的那一片風景原來並不是自己想像中的完美,總有這樣那樣的疵點點綴其中。生活的我們何嘗不是這樣的呢?有多少人在不停的追逐中耗費了寥寥生命,我們不是造物主,不可能萬世恆古,我們的時間是有限的。世界上美好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即便你有誇夫追日的執著,你也有光一般的速度,你也不可能在追逐的路上得到所有。

  此岸的風景我們是要去追尋,但是在追逐的過程中我們不妨稍微留意一下此岸我們身邊的風景,哪怕是我們腳下的一顆卑微的小草也好,畢竟那是我們觸手可及的美。彼岸的風景固然很誘人,但是有些美有些風景只可遠觀,不可近看,當你走的太近的時候,你或許就認為它已經不在美好,不在是你想要的美。

  彼岸的風景畢竟是在彼岸,很多的時候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執著追尋的人固然可敬,但是在追逐彼岸的過程中,放慢一點前行的腳步,一邊欣賞着身邊的風景,一邊在追逐的路上前行何嘗不是一種大智呢?

  追逐的人們,留意一下你身邊的此岸吧,或許某一天你會發現其實自己一直在苦苦追尋的東西原來一直在你身邊的某個地方,不要等到生命之舟即將到達旅程的終點在翻然悔悟,原來我錯過了身邊最好的美,錯過了此岸人生中最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此岸最美.
網友評論
此岸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