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蟬.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風是溫熱而潮濕的,鼻尖涌動着的滿是泥土的芳香和萬物的生氣。頭上是嗡嗡作響的空調,呼出的氣體是白色的黏在窗戶玻璃上,外面的一片蔥綠被模糊的支離破碎,蟬的吱吱聲也變得斷斷續續,如同過去的記憶已經舊黃不堪,被時光打磨的粗糙不平。

  小時候會拿着一個木質長長的網兜,到樓下的樹下聽着蟬的叫聲,往樹上撲過去,或許就是一隻青灰色小小的蟬在網裡撲騰着翅膀吱呀的叫着—那聲音並不大。現在想起來不過只是往樹上憑感覺亂抓而已了,踩在被樹葉過濾過斑駁的陽光上,眼睛被照得眩暈,根本已經無法看清亦或是聽清了。

  抓來的蟬放在一個透明的盒子里,似乎還有餵過什麼東西給它,但已經記不清了。晚上從夢境里醒來的時候偶爾還可以聽到一兩聲嘶叫和蟬在盒子里撞擊的聲音。沒有幾天之後它便會一動不動的躺在裡面了,我便把它拋了再重新抓過幾隻。金龜子也是抓過的,放在盒子里拿片西瓜給它吃,只是覺得它並沒有蟬那麼有趣。

  或許這就是蟬在夏天給我童年的最大樂趣了。

  宅居在家,燥熱之中還伴着陣陣蟬聲,不免感到煩躁.想想自己其實從未喜歡過蟬,或許它只是童年時代的一個玩伴而已。

  有一段時間曾不清楚蟬和蠶的區分,一直認為蟬便是蠶,讀音本來也就十分相似,似乎過後是問了誰才分清楚。

  到春天的時候,小學門口就有賣蠶的小販,就會拿錢去買用紅袋子裝的一包包蟬和桑葉,每次都會買很多包,帶回家之後把它們一起倒在盤子里.它們很安靜,用那看不見的牙齒輕輕啃食着一片片枯燥的桑葉,天天如此反覆。蠶的身體是嬌弱的,經不起絲毫打擊。用手指觸碰的感覺如同海綿,甚至是更柔於海綿,散發出一種不知是蠶還是桑葉的特殊氣味.那時非常精心照料蠶,到了它們開始吐絲結繭了,還特意上網查閱關於蠶結繭的資料。把橢圓球狀的繭保護得很好.繭是硬硬的,上面有絨絨的細絲.但後來並沒有看到蠶蛾從繭中破繭而出,蠶繭也不記得是怎麼處理的了。

  初中之後便再沒碰過它們。

  再次有接觸到這些是在初一,學過小思的蟬,用17年和90天這樣的差距寫出生命的珍貴,霎時也聯想到“春蠶到死絲方盡”這樣的詩句.蟬與蠶是相似的,它們都把生命的偉大之處體現的淋漓盡致.

  正是如此炎熱的夏季,天空如同一塊蔚藍色透明的琥珀.走過樹下,耳邊是一陣蟬語。而就在3個月前還柳絮飛揚的季節,柔軟的蠶用細絲將自己包裹在密不透風堅硬的白色蠶蛹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或許蟬也將結束自己的生命了。

  可是它們終究會隨着季節重來.不可重來的是回憶,是童年唯一的心。

您正在瀏覽: 蟬.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蟬.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