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抗震募捐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募捐演講稿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震震驚全國,這場7.8級的地震給災區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創傷。災害突如其來。中國人民在經歷了年初冰雪災害之後,面臨又一場嚴峻的考驗! 

  剛從圖書館回來,打開網站一看驚人的死亡人數如一柄硬生生的刀光劃破了我的眼睛,心糾結着,眼淚不停地在眼眶中打轉。我知道每一個數字的背後就是一個鮮活的生命, 每一個傷亡的背後都意味着一個家庭的破碎。嗷嗷待哺的嬰兒失去了天一樣的父母,白髮蒼蒼的老母失去了賴以為繼的兒女,短短几分鐘,多少個家庭遭遇了滅頂之災。 

  然而,天災無情,人卻有意。在32年前的唐山地震中,在10年前洪水滔滔的長江堤岸、在5年前非典肆虐的北京城、在大雪紛飛的鼠年年關,在傷痕纍纍的川西,在每一個危急時刻,我們總能感受到隱藏在中國人內心深處的巨大力量。正是這麼一股力量,支撐着我們堅定不移的走自己的路,正是這樣的力量讓我們敢於面對殘酷的災害,在逆境中不舍鬥志,跨越一個又一個障礙。 

  在這場地震面前,舉國上下行動起來,在危難中眾志成城,在困難中守望相助。胡主席徹夜未眠,溫總理整夜指揮在一線;夜晚,近千成都市民聚集在春熙路獻血點為災區群眾獻血,隊伍蜿蜒近兩百米;成千上萬的人民子弟兵聞令而動,如天兵神將,匯聚災區,搶救生命……電視上,報紙上,網絡上,一幕幕感人場景震撼心靈,讓人興奮。 

  為幫助災區同胞戰勝災害,校團委號召全校師生緊急行動起來,積極為災區同胞捐款,災區人民同舟共濟、共赴時艱。奉獻是自願的,無論捐款數額多少都是對災區最大的支持。 

  讓我們攜起手來,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情往一處聚,凝聚全國人民的力量,讓失去父母的孩子有家可歸,讓失去孩子的父母有情可依,讓失去美好家園的廣大災民看到生存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抗震募捐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募捐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