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婉若清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婉若清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婉若清秋 標籤:清秋作文

  夏日的繁華日漸淡盡,天空清澈悠遠,喜歡秋天的寧靜與清澈,秋天的憂鬱與成熟,秋天的韻味蘊涵而深沉。

  空靈清涼的秋風輕拂衣裙,葉落知秋。在秋風中獨佇,我依然聞到似曾相識的芬芳,那是秋菊與落葉一起縈繞的味道,縹緲清逸。

  漫步秋雨中,沐滌煩憂。煙菲雲斂,我欣賞秋的清雅脫俗,婉約如詩。“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我更願意把秋想象成從水墨江南中輕輕走出來的清秀女子,輕盈如雲,冰清玉潔,淺笑嫣然。這種味道,惟屬清秋。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秋美的深沉,美的寧靜,美的清澈。它不似春明媚嬌艷,不似夏熱情飛揚,也不似冬冰涼清冷。但,在我心裡,清秋是最美的,我願把自己的生命滲透進韻味的清秋。秋有成熟的蘊涵,有沉思的內斂,有詩意的氣息,有思念的心緒,有清涼的境界……秋,天高水闊,明澈深遠。秋,風清雲淡,月明星稀。這種孤獨而空靈清新的秋意,讓我為之沉醉!

  是誰在秋雨中輕輕地憂傷,是誰在秋風中輕拂水弦?是誰漫步在梧桐秋雨,又是誰獨倚西窗,簾卷西風?秋風輕拂,秋雨靜灑,清逸嫻靜盈心。待到清秋漸行漸遠時,心中也許會多幾分惆悵,不捨得清秋的離去,如同不捨得知己。
 

您正在瀏覽: 婉若清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婉若清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