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明月鎖清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月鎖清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位君王。 

  那是一位亡了國家的君王。 

  |—— 題記 

  胭脂淚,相留醉,一簾相思楓葉墜。 

  雨纏綿, 水煙寒, 人生長恨春難還。 

  望西樓,月如鉤,梧桐深院鎖清秋。 

  昨夜風, 故國淚, 一江春水向東流。 

  ——《無題李煜》 

  縱里尋你千百度,你站在歷史的燈火闌珊處,與日月同輝。 

  珠簾外,雨潺潺。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華苑內,歌台暖響,春光融融;舞殿冷袖,風雨凄凄。.六宮粉黛望其幸焉,宮娥婢女服侍左右 。

  金鑾殿上群臣跪拜左右如眾星拱着月亮,你是太陽,你是月亮。披着九五之尊的霞光,頂着“天之子”的光環,你擁有絕對的權威,絕對的尊貴,天地任你遨遊,萬物承你恩澤。即使亡國被俘,“違命候”的頭銜依然能保你一生榮華。 

  仰望你,我願匍匐在你腳下;追隨你,我干做你發間的一縷青絲;擁抱你,我遠與日月同在。就像飛蛾撲向火,我要奔向光明的你。 

  近了,近了,我就要走近你。可是我的步伐為何竟如此沉重?是誰在閣樓上獨自對月流珠? 月落烏啼,浮雲散盡 ,又是誰將滿腹愁腸化為一聲長嘆付諸秋風,伴落葉飛舞。 

  如一顆流星,匆忙在蒼穹劃出一個巨大的感嘆號;似一瓣落紅悲然於空中舞出一串凄涼的疑問句,你的生命宛若一輪明月在秋風中留下一行無奈的句號。 

  月光如水,冰涼.曾經的清輝竟喚不醒一片沉睡的梧桐葉。夜色蒼茫,是誰在高樓上冰冷地把憂傷收藏? 

  也許,林花謝了春紅,真的太匆匆。獨自憑欄,雕欄玉砌猶在,只是朱顏改。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至今只能在夢中一晌貪歡. 

  冷月無聲,一片清秋為誰哀悼國殤?春水含情,將你的憂傷帶向何方?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是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仰望你,你是一輪明月. 

  走近你,卻陷入了清秋. 

  明月裝飾了你的身影,你裝飾了別人的夢.夢裡醉了多少人的魂.一醉就是千年的美麗.歲月無痕,人生如夢.升華是美,破滅亦是精彩,索性任“流水落化春去也”到天上人間,再做明月清秋. 

  明月朗照,誰是誰生命的裝飾,誰是誰生命的輪迴.前世的塵,今世的風,讓我站在你身邊,撫平你的眉,刷去你的傷…… 

你是一輪明月. 

你是一輪鎖着清秋的明月.

您正在瀏覽: 明月鎖清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月鎖清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