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電腦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的自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剛滿3歲時,我的又一個同胞在英國劍橋大學誕生。他名叫EOSAC,和我一樣,也屬於第一代,但他已經具備了80年代電腦的各種特點。他佔地面積達170平方米,重30噸。後來,由於社會的需要,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第二代、第三代相繼誕生。人類經過幾年的努力,把巨大的電子管改進成微小的晶體管,並且使用了程序語言,使我們家族中的第二代體重大為減輕,更便於人類使用,很快在許多管理部門安了家,負責編製計劃,就連生產部門和事業單位也有了我們家庭第二代的足跡。如第二代的佼佼者F8微型電腦,體重不到半公斤,但工作效率和準確性,都遠遠超過了我。這也不足為怪,因為科學總是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目前最普及的是我們家庭的第三代、第四代,也就是集成電路電腦。第五代也已開始面世,在21世紀的今天,我們的家族在國民經濟的各個領域裡被廣泛運用。  

我們的一個重要發展方向是智能模擬,也就是讓我們具有識別文字和圖像、聽懂語言、學習和推理等功能。這一發展目標目前已有了重大進展。  

經過多年的改革,我們家族的工作效率也越來越高。如50年代的我們,最快運算速度是每秒五六萬次,第二代最快運算速度是每秒一二百萬次,第三代最快運算速度是每秒幾千萬次到上億次,現在正研製運算速度為每秒100億次的電腦。每秒運算1億次的我們家族成員1分鐘所完成的計算任務,個人用算盤晝夜不停地計算也要20年。人類用電腦安裝成的機器人,具有效率高、成本低的好處。他也是我們家族的驕傲。  

科學在不斷發展,我們也在不斷地進步,雖然我們有計算速度快效率高等優點,但畢竟不是人腦,我們永遠代替不了人腦,我們得靠人去製造。世界的發展,還是寄托在你們——青少年身上。

您正在瀏覽: 電腦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