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憂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抬起頭,仰望着天空,噢!看那藍天和白雲,更加地襯托出藍天的一塵不染!此時的藍色是多麼地美麗啊!

  我有環顧着四周,不時會發現藍色的存在給我們的世界帶來多少的美好。然而,這偉大的藍色卻引發了我藍色的憂思。

  這是偉大的藍色!卻不被人們所欣賞。

  說到偉大,我想大家一定會想到母親,祖國等一些神聖的字眼,但也有一種藍色的偉大在我們的生活中。他們雖是平凡的,卻也是偉大的!

  看到滿城市的高樓大廈,大家不禁會發出真精妙的感慨。可是有沒有想過,在這雄偉的背後是否也有着同樣偉大的人們呢?

  對!也許你已經想到了,這些偉大的人們就是辛苦建造建築的工人們!一群默默為城市的建設而奉獻自己的藍領工人!(藍領叫bluecollar,指體力勞動者,因其多穿藍色的工裝而得名。)

  在酷熱難擋的夏日,他們不畏高溫,依然在火辣辣的太陽的照射下工作着;在節假日親人團圓的日子裡,他們仍要在工作崗位上勞作着。俗話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他們何嘗不想回家和自己的佳人團聚呢?但是他們沒有,他們為的是什麼?難道只是為了那微不足道的金錢?不!他們為的是把這個城市建設的更加美好!為的是把自己個人的力量也投入到新中國的建設中去!難道說他們不偉大嗎?難道說這不是生活中最美麗的色彩嗎?我想歌頌這偉大的藍色,卻沒聽到更多這樣的聲音。相反,我聽到很多反對我的不和諧之音。

  藍領工人在這個社會不僅沒得到很多的讚揚,甚至得到了不應該出現的歧視,這不得不引起我的憂思。

  在一家大型賓館的門口,赫然掛着這樣一個牌子:此賓館嚴禁民工和衣衫不整者入內。想要進入賓館的民工都被保安擋在了門外。這是明目張胆的歧視藍領工人的行為啊!這件事很快引起民工的不滿,也引起了人們的關注。當有新聞媒體追問此事的做法由來時,賓館的負責人居然還理直氣壯的說:“我們這種做法完全是為賓館的安全着想。前一段時間我們的賓館經常出現有小偷進入客人房間偷走東西的事件。由於賓館周圍有很多建築工地,就有很多外地來的民工。我們懷疑這些小偷就是他們當中的一些素質低的人。所以為了以防萬一,我們就這麼做了。”這些話哪一句不深深傷害着藍領(民工)的心呢?連我都替他們感到憤憤不平!難道藍領在這個社會上連最起碼的尊重都得不到嗎?我不禁感到寒心!

  在當今社會上,人們所追求的白領,金領被看做是很高尚的身份。然而,同樣是以“領”着稱。藍領卻顯得很低微。我想說的是:藍領們同樣也需要這個社會的關心,得到人們的認可。

  我們要相信藍領也有他們的能力和智慧,只要我們給予他們鼓舞的信心,這個世界將會變的更加的和諧。藍色也將會是這個社會必不可少的顏色!

憂絲 作文推薦:

  • ·憂絲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憂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