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目送,心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送,心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目送,心送  

  ——讀《目送》后感  

  實驗初中  207班   熊略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一條小路的這一端,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訴你:不必追。  

  成長、目送、成長、目送……如此形容?Canon,規則循環,輪迴。我從中看不出太大意義。目送,心送,你知道的,很多東西都要離你遠去了,那個世界。目送,心送,誰也沒有稀哩嘩啦的,可是每個人的心裡都稀哩嘩啦的。目送,心送,不必追,也不必太過想念,團聚有時,離別亦有時。因為這是Canon,規則循環,輪迴。  

  近來發現我越來越消極。一落筆,儘是社會的醜惡。我不知我是怎麼了,之前信的很多東西不信了。一開始認為知識改變命運,後來才發現命過無法改變——改變了命運,你依舊是歷史長路上的一粒沙。一開始認為,細節決定成敗,後來發現根本不存在成與敗。無乎成與敗,成亦敗也。成成敗敗,何等辛酸?一開始認為生活很明了,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後來才發現生活兩張皮,橫豎都是理。不信?辯論會就是最好的證明。對對錯錯,何等無奈?  

  社會黑暗,卻能在改革開放后取得驚人成就;知識改不了命運,卻能充實人生;成敗或許不存在,但人生的真諦是活得有意義;對錯似乎很難分清,但我們一直在做我們認為正確的事,事情也終會有它原來的那個樣子,追尋真理的腳步永遠不會停止。  

  積極、消極、積極……好吧,又是Canon。  

  團聚美,離別美;快樂美,傷感也美;成長美,年老也美;藝術美,現實也美,因美,果也美。呵,人生多美。  

  人生總是不斷地循環,哦對,Canon。積極、消極、積極……但到最後絕對是積極。這個輪迴是不斷螺旋上升的。  

  從花朵  我們可以  

  看到天堂  

  從貝殼  我們可以  

  聽到整片海洋  

  我曾和你們一樣  

  有這樣力量  

  還怎麼遺忘  

  曾揚起臉就能開口歌唱  

  曾迎着風就能想象飛翔  

  就算看見角落微弱的星光  

  也覺得很璀璨  

  就算哭了以後淚還沒有干  

  笑容  

  卻早已悄悄來訪  

您正在瀏覽: 目送,心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送,心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