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之精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之精靈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她撥開秋的珠簾,乘着冬風輕歌曼舞而來。她是大自然的孩子,她純白、調皮。對,她就是雪!    每當冬天降臨,她便在夜深人靜時悄然落下。六瓣雪花呵,她在天空中跳着拉丁舞飄然而下,她紛紛揚揚,飄飄洒洒,她盡情地飛舞。不一會兒就舞白了樹梢,舞白了大地。天和地完全融合在了一起,於是整個世界上空氣潔凈,天地潔凈,連垃圾筒都被點染得潔白晶瑩了。雪花,越來越密,像棉絮,像蘆花,像蒲公英帶絨毛的種子……    雪花在空中嬉戲着,飛舞着。“雪家族”特有的潔白在天空中顯得格外耀眼,她滌盪了世間的一切塵埃,送走了嚴冬的寂寞。她自由地來又自由地去,她是那樣的瀟洒。這自由的精靈啊,天空是她的舞台,大地是她的嚮往,她想怎麼飛就怎麼飛,想怎麼落就怎麼落,世間的一切盡收於她的眼底,在她看來,世界是清亮的、自由的、快樂的。    看外面,那些可愛的小孩兒,有着和雪同樣美麗純潔的心靈的小孩兒,他們穿得跟小熊似的,和爸爸媽媽一塊兒到野外去堆雪人打雪仗。野外,孩子們的歡笑聲,此伏彼起,他們在高興時還會鬆開爸爸媽媽的手親自在雪地上又蹦又跳,即使跌倒了也是笑啊笑的。他們巴不得多跌幾跤,去親吻白雪姑娘的臉龐……一個雪人也會在孩子們的精心設計下,活靈活現地出現在他們眼前。    啊!雪,你是快樂的源泉,你是潔白的天使!    雪不僅美得無法形容,而且毫不吝嗇地將秋天留下的枯枝裝點得“千樹萬樹梨花開”,讓秋天走得沒有遺憾。那曾經碩果累累的枝頭,那曾經清脆響亮的小溪,那曾經是鳥兒天堂的屋頂,全綻放出了她如詩如畫般的笑靨,裝點着大地,同時也為大地儲蓄了無窮的能量,只為春王朝的“奼紫嫣紅”。她是上天對人間的恩賜,是上帝派下凡間的天使,不停為他人奔波,最後卻不帶走一片彩雲。而上帝賦予她的又是什麼呢?是善良純潔的心靈,還是那美麗卻短暫如曇花一現般的人生?也許這對雪來說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曾來到了這個世界,那躍起跳動的游魚,那生長的芳草,還有那屋頂未乾的水珠,都是她來過的證明。她撒播了生命的種子,卻又在它們開出花朵時俏然離去。    古往今來,有多少詩句都讚美過雪花:“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入手”,“戰退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滿天飛”……何等氣魄!    雪花又給勞動者帶來了多少喜悅和憧憬!她還是豐收的“預言家”——瑞雪兆豐年。    也許,沒有人在意過雪的來過,但那花、那草、那再次綠灑枝頭的樹枝記得她曾蘊釀着它們的生命。雪不僅是冬天的靈魂,也是純潔的化身,她凈化的不僅是大地,也是人類那日益麻木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冬之精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之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