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至今,每一個有成就的人都離不開書的功勞,的確,“書中自有言如玉”,讀一本好書,便受益終生。 

  趙普晚年勤奮讀書,死後家人發現他曾經每次歸朝之後看的竟是一部《論語》。這樣一本書伴隨了趙普的餘生,使他每次上朝都能處決如流,受皇帝重用。後來,還有“半部論語治天下”之說,“好書不厭百回讀”,可見,讀一本好書,能讓你受益匪淺。 

  讀一本好書,是僅僅不夠的,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只有堅持不懈的讀書,才能學富五車,融會貫通。 

  陳毅幼時十分喜歡讀書。一次,他正在看書時,媽媽端來餅與芝麻醬,讓他蘸着吃。他一邊看書,一邊吃餅。書桌上有一個大墨盒,他讀書入了神,竟把餅蘸到墨盒裡,一口一口吃得很香。媽媽走進屋一看,陳毅滿嘴是墨,吃驚地叫了起來。這時,他才發現蘸的不是芝麻醬而是墨水。媽媽一邊責怪他,一邊心疼地拉他去漱口。他卻若無其事:“沒關係,我肚子里的‘墨水’還太少呢!” 

  古今中外,多少人讀書勤奮呀!熟讀史書的司馬遷,警枕勵志的司馬光,挑燈夜讀的王冕。只要勤奮讀書,讀好書,便能有所成就。

您正在瀏覽: 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