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燈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佛前一盞守了千年的青燈。

  青煙裊裊,鐘聲繞樑,經文琅琅,構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歲月輪迴千年,我終於耐不住寂寞,對佛說:“佛,我想換個位置生活。”佛平淡不驚的說:“你看,”我順着佛指的方向,看到了一排排座位,上面依次標有當世的種種職位:皇帝、官員、百姓、詩人……高低貴賤都被平等地安排在同一個房間。“你選吧。”佛淡如水的聲音又響起來,我早聞凡間皇帝是享樂一世,無憂無慮,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錦緞玉袍,還掌握着生殺大權,於是我不假思索地坐在皇帝的位置上。

  琴瑟聲聲,手指拂過,奏出醉生夢死;觥籌交錯,酒入留香,飲出浮華一世;歌舞昇平,婀娜身姿,舞出傾國傾城,啊,皇帝的生活真是好啊,我沉醉於酒香里,迷醉在美色中,真是醉生夢死,逍遙無盡哪。於是,我貪圖享受,不問國事,整日花天酒地,那些仗着自己有功就倚老賣老的庸官,整日像個蒼蠅一樣在我身邊轉,苦口婆心規勸,道理講的比說書的都好,什麼江山社稷為重,不要沉於酒色,誤了國事,失了江山,不僅如此,還擺事實,什麼妲己毀商紂,烽火戲諸侯……真是一群八哥,一氣之下,我都給殺了,當皇帝就這點好,不聽就殺。可後來,國力衰退,內憂外患接踵而至,鄰國一舉殲滅我國,我敗逃出來,我來到佛前說:“佛,我不做皇帝了,我要做百姓。”佛依舊波瀾不驚地說:“去吧。”我像逃命似的做到了百姓的位置上。

  “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我手執鋤頭,在鄉間勞作,夕陽西下,炊煙裊裊,真是優哉游哉,還是百姓的日子好過,不用為國事煩惱,一介平民,一家不餓就滿足了,可後來,這日子就非一般了,整日是迎着太陽去,跟着星星來,腰酸背疼腿抽筋,官府又要稅又繳租,逼得我們是衣不遮體,食不裹腹,這一家老小可真難養,我實在承受不了這超負荷的苦力日子,又來到佛前:“佛,我不做百姓了,百姓太累,我要當官。”佛還是一臉慈祥地說:“去吧。”於是我又做了大官。

  還是當官好,上雖不如皇帝,但不必整天憂國憂民,下比百姓富足,衣食無憂。可好日子沒過幾天,我又開始厭惡了,天天上朝退朝,連講話都要察言觀色,都要講技巧,唉,沒自由,不僅如此,每每還要防某某人算計你,那皇帝也是晴雨表,一怒就殺頭,真是伴君如伴虎,官場如戰場,這樣鈎心鬥角,提心弔膽的日子我可不想再過。於是,我再次來到佛前。

  “佛,為什麼每個位置都不適合我,每個位置都有這麼多事去處理,凡間事一個字‘煩’。”佛終於微微一笑:“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位置,處於不同的位置就有不同的事務去做,要安穩而問心無愧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就必須儘力去做好自己的事,不要總想着、望着別人的位置如此高,如此好

  ,只有適合自己的位置才是最好的。”我若有所思,如撥開雲霧見晴天:“佛,我還能再選嗎?”佛笑着說:“去選吧。”

  我坐到了原屬於我的位置??那盞守望了千年的青燈,日日更替,四季變化,位置始終不變。

您正在瀏覽: 青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