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子弟兵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子弟兵的母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戎冠秀,被人們親切地稱為“子弟兵的母親”。她雖是我家鄉河北省平山縣觀音堂鄉下盤松村的一個普通小腳女人,然而她所表現出的偉大母親光輝,使之成為了戰爭年代享譽全國的支前模範。如今她雖然已離我們而去,但她將永遠為全國人民所愛戴!

  1938年,戎冠秀參加了中國共產黨,當上了村裡的婦救會主任。她帶領村裡婦女積極擁軍支前。她衲鞋底,做軍鞋,手指肚上磨出了鮮血,為傷員洗涮繃帶,手上裂口一道道;多少次戎媽媽冒着生命危險搶救傷員,負傷戰士蘇醒后喊出的第一句話就是“娘”。

  1943年的深秋,八路軍戰士鄧世軍負重傷與部隊失去了聯繫。日本鬼子開始搜山,正在組織鄉親們轉移的戎媽媽發現了他,顧不上個人的安危,攙扶着鄧世軍爬向半山腰的一個山洞。由於這個山洞隱蔽得好,鬼子始終沒有發現。後來戎媽媽將傷員接回家裡,當時傷員已經處於昏迷狀態。戎媽媽把家裡僅有的一點玉米面蒸成窩頭,用嘴嚼爛,一口一口地喂他,傷員的腳凍得又紅又腫,戎媽媽就把傷員的腳揣在懷裡暖着,還從女兒過冬的棉襖里撕出棉花給傷員裹上。傷員從死亡線上被搶救回來了,他又重返前線,作戰更加英勇,還被評為晉察冀邊區的戰鬥英雄。解放戰爭開始了,在擴軍大會上,戎媽媽說“俺有兩個兒子,驗上哪個就讓哪個去,都驗上了都去。要是不嫌俺老伴老,讓他給咱部隊喂馬去。”她送三個孫子參軍,小兒子犧牲在了朝鮮戰場上。

  1949年10月1日,戎媽媽參加了隆重的開國大典,毛主席親切地對她說“戎冠秀,我知道你。”

  1988年,93歲的戎媽媽病重逝世的消息傳開后,下盤松的鄉親們哭了,戰爭年代被戎媽媽護理過的傷員們哭了,成群結隊的解放軍官兵含着熱淚列隊瞻仰戎媽媽的遺容,向這位母親做最後的告別。這位普通的小腳女人,以其充滿母性和仁慈光輝的一生,贏得了所有人的熱愛與尊敬。

  讓我們記住這位戎媽媽吧!我們要告訴戎媽媽的在天之靈:“戎媽媽,你不愧於子弟兵的母親的稱謂,你是屹立在共和國心中永遠不朽的豐碑!”

您正在瀏覽: 子弟兵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子弟兵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