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幽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境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山是連綿不一的,恰似恰似的牽着手,碧眼的綠交織着眼睛,使之迷茫,透過陽光的斜影印照出亭子的美麗,是如此的樸素。四頂的方蓋,黑色的瓦片像水流一樣順着下去,中頂與四角鑲刻着花型的圖飾,方正且挺立,是舒心,是堅強,都有吧。

  亭是與山共映的,互相承托的,顯示的獨特的自然美麗,在太陽的映稱下是憶,扯不凈的回憶,碧綠的山型,投影綠的光熾上亭的幽,竟是如此的恰到。我悠悠的坐亭上,嘆一曲人生悲歡離合,彈一曲苦辣酸甜,幽幽的山那,悠悠的聽啊。幽幽的亭那,悠悠的念啊。什麼是真理呢?何謂人生?何為道?何又是佛呢?閉眼一片寧靜,睜眼卻又如此的彷徨,哪裡是去路,有退路么?山啊,亭啊,此刻你們的幽靜,此刻你們的理解,促使我那放回已久的筆,塵封的小箱愜打開之時,手也運轉起來,生疏又熟悉。又再度的起航……

  我不記得為什麼來,為什麼留下,也做罷。這裡才是我心的歸宿,就像鳥回巢,獸回洞一樣的平常,時光是虛度嗎?還是不斷上進,在亭子與山的護衛下,了解的不再是世俗,是超人的剔透,萬物是存在的,人只是小分支,思想卻沒有分解,而是融合,是毫無保留的依存,自然這山有美麗,但亭的確是最美的山的組合。人呢?

  我在這裡不盡的回想,想自己,想他們,想你們……

  晨時,我懶散的依託樹走動,蹣跚,哈欠不斷。山由霧籠罩着,我踏進這神聖之地,抬頭,望見的:早時的露水伴隨着霧,順着葉慢流下來,由左至右,上下交替,滴落下來,落在了地母的手中,為下一代給予了生機,樹倒下了,化作了給養,於是,又有延續……

  叢中的片葉抖動着,簇簇的響聲,乍一看,山裡的土長的生物,依上山了,這有何不是生命的讚歌?沒有高思想,只有自然,簡單就是美好。

  落日時,我已經滿足了,再見到這美麗的落日,實在是欣慰。賞着,便又想起了,我的以前,卻沒有現在,絕對沒有,從來沒有的釋懷,寧靜,我忘卻了,這山,讓我尊崇,這亭,讓我歇息,一個庇護,我感謝一切。以前,我從沒有發現,世界原來這麼的美好。我回去了,回到亭中,讓思想繼續開花,讓寧靜持續,也讓自己芬芳……

  心中想到的,眼睛看見的,心給我的感覺,從來都是那樣的不同,俗世,我已經厭倦,但這裡,一座自然的山,一座小亭,我並不孤獨的探索這世人所謂的真理,因為有自然,那已經為你準備好的靈感套餐,接連不斷傳入你的腦,茅塞頓開,只要了解,什麼解不開?心中想的,不論從小的到大的,處處有理。剎時,我再不憶人生,不為俗世煩惱。因為心已經寧靜,自然的一切如同薄荷一般的清空我的腦,那一刻就是釋放。無論佛,也無論道,萬物總有“理”。春天時,坐亭望山,看萬物盎然,很是美麗,夏至,生機勃勃,秋天,遍地的落葉,鋪起黃的毯,踏葉行走,何不有一番回憶加新意的觸感,倒也是美麗罷。冬時,見山的襖,卻是美麗罷。沒有失望,也沒有希望,不奢求任何,只採取滿足,尊天地之靈,明自然之精華,懂得尊重,何從不好呢?

  見不得窮,那時我會傷心加同情,因為窮真的很可怕,見不得富,富人的奸詐,富人的鄙視,對窮人有說不盡的苦,見不得政府,政府的所謂共和,國家的開支,見不得富人的苦。這就是世俗,環環相扣,環環相逼,所以見不得,這是人的丑。所以遠離,到了小亭,進了自然的山。總之就是不理解,作為人我申訴其他生命的權力,因為,還有誰呢?用這手與筆洽談自然,我聽到,沒有尊重,沒有同情,只有殺戮,為什麼他們聆聽不了,於是我又被世界,人們的世界排斥了。孤獨的回到了這自然,這山,這亭,重新思考……

  唉,何為美好,這自然,何為純潔,這自然,何為天堂,這自然,依舊罷了。

  美麗的天,汩汩的泉,青青的草,綠綠的樹,綿綿的山,山中孤立的亭,亭中孤立的我。

  這幾嘆人生,嘆世界,我也蒼老無依,只見時光來又去去又來……

  我與山纏綿,與亭伴,與自然……

  新疆巴州焉耆縣一中初二三班初二:龍川

幽境 作文推薦:

  • ·幽境1600字
  • 您正在瀏覽: 幽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