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隨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隨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仍然是一個雨天,已經連續好幾天了。離開校園,撐着傘,獨自走上回家的路。 

  一 

  雨不斷地落下,灰色的雲一直織到了天邊,這沉悶的天氣。學校里發生了許多讓我不愉快的事,在這沉悶的環境中,更是讓我的心壓抑到了極致。心中雜亂如麻,想起了種種往事,可是沒有一件是值得我一笑的。 

  踏着那水繼續走,迎面過來一把把傘,至少在遠處,我看到的只是那一把把各具色彩的傘。須到近處才可發現傘下那一張張神秘又平常的臉。偶爾也能在那傘下發現幾位“芳草”,最後也只能低頭走過。 

  一路鬱悶的心情一直伴隨,心中似乎強行壓抑着什麼,彷彿是想要拋開一切的衝動。我真想扔開傘,在雨中指着天大罵,我也想對着路邊的牆狠狠地發泄一下。但是,理所當然,我並沒有這樣做。 

  二 

  到了車站,收起了傘,站在那等車的人群中。我發獃,望着那在車燈和路燈照映下格外清晰的雨絲。我努力讓自己想些快樂的事。但短暫的釋然只能持續片刻,隨後鬱悶的情緒再次產生,頗有些“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之意。 

  人群中,我似乎什麼都沒有擁有,一切都不屬於我。我擁有的那些“輝煌”早已煙消雲散,棄我而去了,我一無所有,唯一能夠的只是用那“窮酸”的筆寫下我想要的一字一句。 

  這雨連續下了好幾天,這幾天來,我從未發自內心的放聲笑過,每天都儘力讓自己振作。可是老天似乎就是要和我開玩笑,總在我心情略好時,又一次玩弄我。說實話,我也覺得我有些消極。 

  車來了,我擠上了車。 

  三 

  到了那個站,我下了車,那裡有我不少小學同學,他們在畢業后沒擇校,於是他們都在這裡,平常我常和那姓金的一起來,每次來總能遇見熟人。 

  我又遇見那個從前的朋友了,一見他,我馬上上去打了個招呼,開始說起了自己的不愉快。他也和我說起了他們學校最近發生的事。他說的那些是是非非我也只聽懂了個大概,我確實對這些不怎麼感興趣,只是提到小學同學時,不免有些悵然。 

  那些同學多少都變壞了些,不過至少都還記得我這個朋友,每次也都談得很投機。 

  車來了,我和那人上了同一輛車。 

  與他告別後,下了車,再次一個人向家走去,雨似乎小了些,我沒撐開傘,這樣行動更方便些,並且我也需要清醒。 

  但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會嘲笑我這種手裡拿着傘,卻還要冒雨的行為。 

  至少我不介意,我知道我會在這風雨中繼續走下去,永遠…… 

  到家了.

您正在瀏覽: 雨中隨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