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醒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繁華的街道,高樓鱗次櫛比,路上川流不息,人山人海,好不熱鬧。現代化的設施隨處可見,琳琅滿目,眼花繚亂。  

  但,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在路邊的樹蔭下……   

  那裡,有一個小姑娘,她沒有腿,她的直立就是用10厘米左右的大腿殘肢“站”在兩隻25厘米見方的小箱子上,箱子前放着一個小碗,裡面僅有幾個一角的硬幣。  

  雖然是這個樣子,但她卻並不像個乞丐——穿着一件乾淨的花格子上衣,雖有些補丁,但仍顯得樸素。烏黑清秀的長發紮成一個馬尾辮,目光中流露出一份真誠,一份乞求。她身旁的一塊木板上寫着這樣幾句話:“5歲時母親便棄我而去,不務正業的父親又離家出走;6歲時不得不與爺爺四海為家;12歲時被火車軋斷雙腿;13歲時拖着半截身子四處流浪……但,我還有希望,我還想學習,大家請幫幫我啊!”   

  短短几句,足以催人淚下。 圍觀的人群不少。有的看過木板,轉身而去,毫無同情之意;有的象徵性的拿出幾角硬幣扔到碗中,搖搖頭,嘆口氣,便也離去了。但這些,還算好的。 

  有一群人,在一起低聲私語着:“誰知道她是不是在騙人啊!說不準在利用我們的同情心吶!”“就是,這種事我見多了,我才不上當呢!”“她打扮的這麼有模有樣,八成是假的!”……一句句議論,刺痛人心,我略有些不敢相信。  

  小姑娘似乎亦聽到了,趕緊抬起頭,真誠地望着他們,使勁的搖頭,她的神情,似乎要哭了,那清澈的目光所流露出的,是這般讓人憐憫。她的嘴裡還喃喃道“不是,不是的……”那群路人一下子顯出鄙薄的樣子,大罵聲:“騙子!”隨即轉身而去,頭也不回。小姑娘哭了,可得那麼傷心,一滴滴晶瑩的累從她的面頰滑落,她低下頭,雙手捂住臉龐,不停地搖着頭,嗚咽聲好是傷人。她的淚,無聲無息地落下,落在地上,潤濕了那片土地一下子,洗去了所有的塵埃……   

  但路人似乎沒有被感動,只是像看戲一樣,獃滯,無情,冷漠。  

  夕陽西下,小姑娘抹去淚,哭紅的雙眼是那麼讓人心痛,在夕陽的映照下,格外凄涼。她看了看碗中僅有的幾角,目光好無助,好虛無縹緲。她收拾好行囊,用手“走”向了遠處。她的影子被夕陽拉的好長,好長……   

  一切的一切,讓我似乎如夢初醒。  

  也許,這個小女孩,曾也有一顆美好的心靈;但現在,定然被無情的人們摧殘得面無全非。我不知道人們是怎麼了,難道時代進步了,人也要有所“進步”嗎?丟棄自己原本那顆善良的心,而去做一具行屍走肉,這值得嗎?同樣一種生靈,卻要硬生生分為高低貴賤。沉睡的人們,快醒醒吧!去照照你們自己吧,看看你們醜陋的內心吧!捫心自問,你們還要殘害多少自己的夥伴才肯罷休,才能找回自己丟失了的那份純真,善良!你們的心靈到底腐蝕成了什麼樣,為什麼連小姑娘清澈的淚珠也不能抹去你們雙眸的渾濁!  

  覺醒吧!人們!唯有覺醒,方能清除你們心中的那份黑暗啊!

您正在瀏覽: 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