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不再粗心了作文

我不再粗心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不再粗心了作文400字

  我漸漸長大了,和過去相比,我不再粗心了!!!!!!是的,過去,是粗心害了我,讓我考差,我犯了太多不應該的錯。

  記得那一次,我在家寫作業,堂弟來了!這位稀客帶了作業來我家寫。寫着寫着,這時,堂弟問我說:“喂,飛機怎麼寫。”我隨手拿起紙在上面寫道飛‘雞’。“這真的能飛嗎?”“能。”我答到。沒想到的是——下午發生了一件‘雞’毀人亡大事情。

  中午吃完飯後,後院里傳來一陣“咕咕”的聲音,我們一家馬上衝到後院去。一看,原來是堂弟坐在雞上,雞嚇得尖叫。爸爸生氣了,問堂弟,“這是怎麼回事。你在幹什麼?”“我在看看雞能飛嗎?”“誰告訴你雞能飛?”“是她告訴我的。”一邊說,一邊指着我,拿出我寫的“飛雞”來。我這才明白自己做錯的事——把飛機寫成“飛雞”。

  從那以後,我就意識到粗心的嚴重性。我下定決心要改掉粗心的壞習慣!

  福建泉州石獅市五星小學六年級:尤芳萍

回目錄

我不再粗心了作文700字

我已經長大了,上六年級了,再也不是三、四年級時那個粗心的我了。

  現在每當我寫作業、做卷子時,首先認真看題,寫完后總是仔細地檢查,發現錯誤,便立即改正;特別是作文寫時,動筆前反覆思考如何起題目,如何構思內容,當完成初稿后,認真地修改,確定無誤後方罷。

  以前我可不是這樣,寫作業、做卷子時經常看錯標點,漏掉字,看錯、算錯數。記得有一次,我在英語班聽寫,寫完后我連看都沒看就交了上去,覺得自己都會,能得一百分。可是發下來后,我一看就傻了眼,竟然只得了六十多分。原來都是筆下誤,不是多個字母就是少個字母。平常在寫作文時,我也從來都不修改,到發下來,錯字連篇。特別是有一次上書法課,我忘帶書、紙、毛筆和墨,不但上課受到影響,還受老師批評,並被罰抄了一篇非常長的課文。

  原來我想粗心沒什麼大不了,反正自己也會,下次注意就行了。但是我看到“馬小虎”的故事後,感到害處很多,學習、做事不能粗心,要認真、細心。從大方面講:如果火箭設計師如果有一點馬虎,火箭就上不了天;如果人造衛星的數據有一點差錯,就不可能圍繞地球正常運行;如果醫生把手術器械落在病人體內給病人帶來痛苦,對身體造成傷害;如果郵遞員投錯信或遺失信耽誤別人大事;如果經常忘記關電源就易造成火災等。從小的方面來講:如果我們學生粗心大意,經常丟三落四,如看錯題、算錯數、漏掉字,不僅影響了成績,還給老師批改作業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為了我們更好地學習,獲取更多的知識,將來成為有用之才,不出錯、不誤事,每個人都應該克服粗心大意,改掉馬虎的壞習慣。無論是學習還是做事都一定要認真、認真、再認真,細心、細心、再細心。
回目錄

我不再粗心了作文350字

  我們現在已經長大了,和過去相比,你是不是更有自信了呢?是不是懂得關心別人了呢?是不是更體貼別人了呢?而我不再粗心。

  以前,我是非常粗心的,試卷不是這兒錯就是那兒錯,就拿那次考試來說。那次考試,作文要我們寫一件能夠體現家庭真情的事情,我看到“能夠體現家庭真情的事情”,想都不用想就寫,明明是寫一件事,我卻寫了兩件,害我那次考試扣了9分,那9分深深的印在我心上,只要我在粗心大意時,它就會警告我,使我不再粗心。

  現在,我不再粗心了,作文漸漸扣少分數。還有,我以前不檢查題目,有好多錯別字,導致我不是扣3分就是扣4分。現在我認真檢查作業,錯別字漸漸減少。還有那次,媽媽讓我去買醬油,結果我買成鹽,媽媽罵我粗心大意,讓我換了它,這些是我不再發生了。

  我不再粗心了。

  東山小學六年級:姚浩銘

回目錄

我不再粗心了作文500字

  我是一個經常糊裡糊塗,粗心大意的的人,每個星期天都要被媽媽埋怨。

  “小明,還在玩電腦啊!你的作業做完了嗎?沒做完的話快點!明天還要上學啊!”我聽了這句話,便火箭般的速度沖向房間,從書包里拿出書、又快速的翻開作業。看看我的作業有沒有又“粗心

  ”的跡象。果然不出我所料,有一道題放在比較“隱蔽”的地方,我卻沒看見、差一點就把它忘記了又要被老師說了,而且這道題學過,我卻把它想的很複雜,結果還把簡單的題目算錯了。“快點啊!

  你是不是忘記什麼作業沒做啊?”媽媽像打雷般的聲音重重的壓在我心上,使我不得不乖乖地把作業遞上去。“啊!什麼?”媽媽突然把聲音擴大了十倍,“你多粗心!你看這道題……”我以為要被媽

  媽打了,嚇得快哭出來。

  我真想改掉我的壞毛病,不想讓“粗心”生存在我的學習生活里!我在做那一次作業后,我完完全全知道怎麼使這敵人‘’粗心”滅亡了:做完作業后,我就仔仔細細的檢查看一遍有沒有粗心的,

  數學就——用一張草稿紙把計算過程一遍又一遍,發現有幾處地方寫錯了,我又把這道題再看了一遍。我為什麼會把這道題算錯呢?我經過了反覆的思考,終於得知為什麼會把這道題做錯了!那是因為

  太粗心了!

  哎!“粗心”這個大壞蛋,你休想再走近我。因為我決心改正粗心的毛病不再粗心大意了。

  大橋中心小學六年級:顧俊

回目錄

我不再粗心了作文500字

  時間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已經度過了十一個春秋,學到了不少的文化知識,也學到許多本領。但是,我有一個致命的缺點——粗心大意。

  你可別小看“粗心”這兩個字,它可是很害人的哦。尤其在做數學作業的時候,我常會把“7”寫得像“1”把“0”寫成“6”。更可怕的是,當我把草稿上的數字寫到卷子上時,居然會把它們交換位子!還有更嚴重的呢——考試的時候竟然漏題!為此沒有少挨罵。

  “分,分,學生的命根”我經常為此被老師扣分,粗心的危害可真不小。所以我要痛改前非——和粗心大意說拜拜!那就從做數學作業開始吧。

  我先用“孫悟空的火眼金睛”仔細地看了一遍題目,確認沒有“陷阱"后,才開始用”360°”的高度警惕開始打草稿,覺得確實沒有問題時才謄在作業本上。

  做完了數學作業,我長吁了一口氣。心想,這下可不會有錯了。正當我得意時,突然發現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漏寫了單位名稱。呵呵,看來要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可真不容易呢!

  第二天,打開老師批過的作業本,發現老師不僅打了勾,而且還給了一個五角星。那顆五角星它好像在閃閃發光,似乎在對我微笑……

  四年級:趙延騰

查找更多我不再粗心了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