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趕快丟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趕快丟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的事業和家庭都遇到了麻煩,嫉妒、浮躁、憂慮整日困擾着我。一個朋友看着我沮喪的樣子很着急,於是告訴我去附近山上一座禪院找住持無智禪師靜忙開解一下,也許會有所幫助。

  禪房裡,面對慈祥、超然的無智禪師,我一股腦兒地倒出了自己的困惑和煩惱。無智禪師笑笑,伸出右手,握成拳頭,“你試試看”。我照做。“再握得緊一些”,“再緊一些”,於是我把拳頭捏得越來越緊,指頭幾乎攥進手心了。

  “感覺如何?”他慈祥地問我。

  我茫然地搖了搖頭。

  “把拳頭伸開。”我舒開手掌,無智禪師拿起桌上的一枚青棗和一片玻璃碎片放在我的手中,說道:“握緊。”我把青棗和碎片握在手心。“握緊一些”,“再緊一些”。“不行了,禪師,我的手都快要被割破了。”我感到手掌的疼痛。這時,無智禪師突然喝道:“那你還不趕快把拳頭鬆開!”

  我嚇了一跳,舒開手掌,看着手掌有些微紅的硌痕,碎片已經扎到青棗里了。

  無智禪師望着我,說:“現在,把碎片取出來,丟掉吧。”

  把碎片取出來!無智禪師的話,真是醍醐灌頂。這青棗就好比我的事業和生活,而這碎片就是生活中困擾着我的嫉妒、浮躁、憂慮……

  無智禪師看着我的表情,笑了笑,說:“看來施主已經有所了悟。生活中的事就好像這青棗和玻璃碎片。如果你什麼都不取、空握拳頭,即使使出再大的力氣,也是一無所獲,這叫徒勞無功。青棗就像你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而碎片就是困擾你的煩惱,我們在做事時難免要產生煩惱。你將它們握得太緊,必然要傷到自己,握得越緊對你的傷害也就越大。要記得及時將青棗中的碎片取出來丟掉啊。”

  看着青棗與碎片,聽無智禪師一席話,我豁然開朗。我們應該學會分辨身邊的事哪些是青棗,哪些是碎片,並能及時地取出青棗中的碎片,把握住我們應該抓住的,放下應該丟掉的。也許說來容易做來難,但我們總要有勇氣去做,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趕快丟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趕快丟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