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紅鞋 標籤:紅鞋作文

  有一次,宿舍里進行大掃除,從床底掏出好幾枚一角錢的硬幣,望着那幾枚黯淡無光的“小錢”,沒有人去問是誰的,大家也懶得去撿,所以那些“小錢”也就歸於塵土了。唉!想想自己很小的時候,在沾滿塵土的牆角邊若是發現了一角錢,那種心情決對會比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還要高興呢!現在想想啊,那個時候的心理和舉動連自己都覺得忍俊不禁。就像那雙紅鞋曾經給我帶來的波瀾起伏。

  那個時候應該是上一年級吧,我經常看到小夥伴們穿着一種鞋頭像河馬似的皮鞋,看起來好漂亮。於是不知何時,我的心頭也悄悄萌發了要穿一穿這種皮鞋的念頭。

  此時此刻我已記不起來當初我是向奶奶死纏爛打才是奶奶答應給我買的,還是一切都順其自然,是奶奶主動要給我買的呢?不過這都不重要了。我只是到現在都可以感覺到當時的欣喜與激動。因為我終於擁有了生平的第一雙皮鞋---雖然它僅值10塊錢。我仔細地端詳着手裡的這雙皮鞋:她全身都是鮮紅色的,紅得發亮,紅得使我的心跳得更加活躍了。我輕輕地撫摸着它:她的身上潤滑得沒有一絲皺摺,是完美的美人兒的肌膚。啊!多麼漂亮的一雙紅鞋啊!真的恨不得立馬穿上她,然後讓所有的夥伴們都來看看我的新鞋,可是奶奶說只有等到明天才可以穿的哦!沒辦法,我只好企求上帝:

  明天快快來臨吧!

  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可誰知天公不作美竟下起了雨,奶奶說今天下雨就不要穿新皮鞋了。天那!這簡直是晴天霹靂啊。我拚命地在心裡叫苦。

  後來呢,不知怎麼的,我還是穿着新鞋去上學了。而雨到了中午也不再下了。我只記得當時穿着新鞋走在路上竟有些輕飄飄,還有的便是緊張。中午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眼睛時不時地往下看。突然後面傳來老師的聲音:“小貝同學!你的腳是不是受傷了?”我當時心裡一愣,尷尬得不知所措,急忙應了句:“沒什麼,老師!”便匆匆走了。

  事情就這樣可笑地結束了,其實老師又怎麼會曉得我為什麼走路會像踩地雷般小心翼翼呢?她又哪裡會明白我們小孩子的心思呢?這件芝麻點小的事情雖已過去了很多年,但是我仍忘不了那雙紅鞋帶給我的那種充斥着期盼。珍惜和滿足的感覺。因為現在我總覺得這些東西在這個圓周率般的世界里真的可以叫做“遺失的美好”了,難道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紅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