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熟悉的人——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熟悉的人——媽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在我上一年級時,有一天,媽媽要我讀課文,我不但沒有讀,還在語文書里套上漫畫書來騙媽媽,媽媽來到我的身邊,我就裝模作樣地讀書,等她走開了,我就津津有味地看漫畫,當我看到一個有趣的故事時,便不由自主地笑了,這一下被媽媽發現了,我很擔心,做好了挨罵的準備,可媽媽輕輕來到我的跟前,拿起我的漫畫書翻了起來,嘴裡還說著,真是一本有趣的書呢,難怪我的寶寶愛不釋手,但你的課文能背下來嗎?來背誦第二段給我聽聽,我的臉漲的通紅,我哪能背誦,媽媽看到我的窘態,就對我說,趁你年紀小就要養成好習慣,搞完學習再看課外書籍,從低年級就要打好基礎,到了高年級學的東西會越來越多,越來越難,你現在不認真,到時會後悔的,掌握了知識是你自己的,你這樣騙得過媽媽能騙過你自己嗎?古人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你願意那樣嗎?我聽了媽媽的話,感到很內疚,不爭氣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想我一定要改正的,媽媽看到我的表情,立即要我抓緊時間讀書,等完成了學習任務,她和我一起欣賞漫畫書,我聽了很高興,專心地搞學習。從此,每當我在學習上有鬆懈情緒,每當我遇到困難想逃避時,我就會想起媽媽的話,每當看到媽媽因為我的進步,臉上露出會心的一笑時,我感到很開心。

  媽媽不僅在學習上鼓勵我,在生活上她對我的關心也是無微不至的。

  有一年冬天的早晨,北風呼嘯,寒風刺骨,媽媽上夜班還沒回家,我為了漂亮,就只穿一件新毛衣上學,下課了,我和同學在操場上玩,一陣北風吹來,冷得我直打哆嗦,全身上下涼簌簌的,手和臉凍得通紅,我趕忙跳起來,想暖和暖和,可是蹦了一會兒,無濟於事,這時我多想投入媽媽的懷抱,不管多冷,在媽媽的懷裡總是最溫暖的,想着想着,突然,一陣暖流遍布我的全身,是媽媽她給我送棉衣來了,她要我趕快穿上,還緊緊地抱住我,親親我的額頭,要我注意身體別著涼了,同學們看到這情景,直誇我的媽媽真好,我也感動得熱淚盈眶,我的媽媽就是這樣。

  我一天天長大了,每當我回憶起媽媽對我的點點滴滴,我就會由衷地感謝她,我的媽媽是一個善良的,和藹可親的人,我最了解她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我最熟悉的人——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熟悉的人——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