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至秋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至秋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至秋逝 標籤:秋至作文

秋,挎着籃子迎風而來! 

  生命就象秋,因寬容而博大,經痛苦而深刻,歷弧獨而深邃,多閱歷而深沉。 

  秋風襲來,秋葉打着旋兒,緩緩落下,這是一個感人的告別儀式。下落的同時,它們也在回顧,回顧着自己是否玩忽職守;是否能夠問心無愧。它們回首着自己的一派生機;它們思索着是否還能做一點力所能及的奉獻;為大地,為母體再做點什麼。於是它們終於做出了一個果斷的決定——葉落歸根,化作肥土為自己的母親樹更好地生長。 

  秋葉着上最濃烈的舞衣,在秋風吹拂下上演最唯美的舞劇,正是因為秋葉的寬容才成全了母親樹的成長,沒有哀愁,沒有悲涼! 

  秋雨淅瀝,菊花昂首挺胸,傲然挺立在那兒,無論是“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白花中”的頑強,堅貞,或是“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的清高、純潔,都讓人們讚嘆不已,再看那蒼翠挺拔的梧桐,矗立於萬物之間,雖有“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怎一個愁字了得”的凄涼孤獨,但卻似那偉岸的身軀捍衛着萬籟的寧靜。 

  菊花抹上最聖潔的胭脂,梧桐戴上最高貴的禮帽,正是因為菊花經過一陣嚴寒徹骨的痛苦,梧桐享着孤獨,才成就了它們的深刻及深邃,兼着細雨,奏出一曲美妙的秋之樂章! 

  秋陽高照,詩人們在熾熱的日光下盡顯他們的才華。“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馬致遠道出了濃濃的思鄉之情,“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王實甫也道出了他離別時的離愁別緒;而 范仲淹的“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又繪出一幅男兒醉酒他鄉,羈旅情愁滿痕的國畫。在“自古逢秋悲寂廖”之時,劉禹錫卻在排雲而上的白鶴中品出詩情,自言“秋日勝春朝。” 

  詩人們不正是由於其閱歷之多而造就了許多流傳千古的詩篇,深沉而悠遠! 

  秋至秋又逝,秋的輪迴就像生命的輪迴,起點既是終點,而終點亦是起點,所以秋拒絕句點,生命亦拒絕句點,在秋又一次挎籃而去時又預示着又一個秋即將來臨!

您正在瀏覽: 秋至秋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至秋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