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全家人都信佛,除了我。

  估計我已經很快地融入了現代化節奏,所以那些封建思想基本對我沒有影響。家裡隔三岔五就要燒香,而往往還是全家出動去寺廟執行一次拜佛,上下七口人,一個不落地站在香台前,深深地拜上三拜,再許下心愿。而我被勉強抓來應付幾下,便溜之大吉。

  他們一直以來信佛,無比相信,掏心掏肺地相信,從不懷疑。

  也不知道為何,最近一次的拜佛是去寺廟裡,那陣仗十分隆重,我因為要上學,所以免過一劫。他們約好了四點半起床,在家中集合,然後一起出發。放學回家后,看着母親虛弱地躺在沙發上,父親乾脆直接躺上了床呼呼大睡,“有這麼累嗎?”我問,母親敲敲大腿,一邊皺眉一邊說:“我拜了一天呢,沒停過。”奶奶“久經沙場”勉強還能做飯,但時不時地拍拍腿,扭扭腰。“累死了。”我也嘗試着勸勸他們:“佛這個東西不太可信,都是編出來騙錢的。”“瞎說!”奶奶瞪了眼睛,開始舉起佛力無邊,有求必應的例子了,我苦笑着搖了搖頭,心裡笑她的迂。

  我是不會相信佛的,什麼拜了佛,就能成績考得好,身體健康,事業有成。我認為全是狗屁,一文不值。只有自己努力,才是硬道理,我暗喜自己的明智。

  當時接近期中考試了,全家簡直忙翻了,到處傳來“菩薩,讓我孫子考得好點”的聲音。他們依舊信佛,母親腿痛得都快走不了路了,但堅持上班。在放學走回家的路上,收中想着母親哀聲叫苦的樣子,也有些心疼。回到家,打開門,坐下后,母親遞過來一疊課外練習紙,她說是她硬撐着走到那家門口不能停車的書店買來的,她挾着腿,疲憊地笑笑又躺了回去。奶奶遞過來一個香球,“我今天又去了寺廟,大師傅說要你帶着這個香球去考試,一定會考試好的!”她自信地笑笑,歪歪扭扭地走出去了。

  有點感動地看着他們辛勞的背影,誰能想像一下一天拜了一百多次佛的他們,腿腳有多疼嗎?但她們依然堅信佛,相信佛能給我帶來幫助,帶來好運。相信她們的誠意能打動上天,相信我會有好身體,她們義無反顧,她們歇盡心血。

  他們真的只是愚昧?我不禁深思。

  但是這種愚昧的相信,比那些機智的懷疑,好上太多太多。

信佛 作文推薦:

  • ·信佛800字
  • ·談信佛450字
  • 您正在瀏覽: 信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