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情難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難忘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聽到雨點拍打玻璃的聲音時,我就會想起那件事、那個人。那件永遠令我難忘的事,那個使我永遠尊敬的人。 

  那是暑假的一次英語課…… 

  課堂上,我正沉浸在老師遊戲的歡樂中,突然,外面颳起了狂風,“呼------呼------”並時不時的發出怪叫,像一個怪物在大聲喘着粗氣。本來晴朗的天突然變得灰黃,好像要壓下來一樣。井然有序的課堂一下子亂成了一團。幾個膽小的同學大叫了起來,忙往角落裡縮。 

  老師大聲喊住了同學們,然後打開門,想要一看究竟:剛一擰開門鎖,門“呼”的一下子被風吹開了,“啪”的一下子摔到了牆上,老師隨着也被吹了個踉蹌。老師使勁的把門關上。靠在門上喘了半天,看了看手腕的表,無奈地說:“還有幾十分鐘就下課了,今天天氣不好,咱們提前收拾準備下課吧!”說著,走到了講台上,便拿起了手機,開始撥電話…… 

  只見老師撥了一個,掛了,又一個,又掛了。老師的眉頭漸漸鎖了起來,抬頭看看了同學們說:“看樣子風太大了,信號不好,大家再看會書吧!” 

  這時,外面霹靂巴拉的下起了雨,越來越急的敲打着玻璃。還不到6點的天空已經好似漆黑。 

  雨越下越大, 小拇指肚大小的雨點落在地上,敲在牆上,擊打着玻璃,我似乎聞到了一股泥土的腥味,看到隱隱的樹兒被淘氣的大風揪出了眼淚。 

  好不容易熬到下課時間了,這時沒有剛才猛烈了,清晰可聞的雨點有節奏的打在玻璃上,我衝出了教室,真希望看到家人的身影。可是外面昏沉沉的,好似黃昏,地上的水白花花的,最少也要沒過腳脖,路邊的小樹好多都耷拉着枝葉,四周看不到一個人影。 

  “媽,快來接我啊。”我在心裡暗暗的喊道。 

  同學們的家長都沒來,我家又是最遠的,看樣子我不知道要等到幾點了。 

  “姥姥,你怎麼也不來呀?”我急的只想掉眼淚。 

  別!我看到了什麼?在一個已經關閉了大門的小賣部門口,好像站着一個模糊的身影,手中提着一個大袋子。我睜大眼再看,一頭花白的頭髮,濕濕的貼在頭上臉上,慈祥的面孔爬滿了皺紋,一雙焦急的眼睛使勁的向我們這邊張望。那個微微發福的身軀在雨中顯得那麼堅強;那身濕透緊裹在身上的衣裳顯得那麼挺拔。一隻手緊緊的握着被風不時颳得東倒西歪的雨傘;一隻手提着一個被系的嚴嚴的塑料袋。那雙浸滿雨水的布鞋裝着那雙胖乎乎的小腳一動不動。那是姥姥,我看到了我最想見得的人! 

  “姥姥……” 

  我顧不得向老師告辭,我顧不得外面還在下着的雨,我抹了一把臉,擦去了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模糊着的眼睛,大喊着向姥姥奔去…… 

  她老人家也看到了我,似乎想動的雙腳卻沒有離開地面,孩子似地咧開了嘴,笑着喊:“慢點,慢點。”那兩顆應該是門牙的空洞露了出來。 

  我跑到她的身邊,我抓起了她的手,冰冰涼!這可是仲夏啊,這可是我向來認定的“暖手爐”啊。 

  “姥姥,你來了多長時間了?” 

  “沒有多大會兒,走吧,來,換上膠鞋。” 

  “姥姥……” 

  親情,多感人的字眼啊!她溫暖着無數人的心,她哺育了無數人快樂健康的成長! 

  情意深深,真情難忘!

您正在瀏覽: 真情難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