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竹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竹語 

  牡丹,雍容華貴;玫瑰,嬌艷美麗;睡蓮,香遠益清。而竹,比起它們,似乎遜色了許多。 

  初春的一天,不知父親從哪裡帶回來幾株瘦竹,栽在我窗前,我看着它們:葉尖微微泛黃,蔫蔫的,耷拉着,顯得毫無生機,與我想象中的那種風姿颯爽、卓爾不凡的形象相去甚遠。這般沉寂的竹,不禁讓我感到惋惜。 

  幾天後,父親發現竹快死了,提醒我澆水。我想,不如死馬當做活馬醫,就隨意地給竹“灌”了一通水。誰知,在一個淫雨霏霏的清晨,推窗而觀,我驚奇地發現竹煥發了新的活力:晨曦中,竹的枝頭不知什麼時候爆出嫩芽,乳黃色,十分柔嫩。葉子也抽出了綠色,隨風搖曳,頗有點“綠柳才黃半未勻”的味道。 

  然而在瘦竹重獲生機的日子裡,我卻經受着考試失利的傷痛。 

  那天,攥着被淚水浸濕的試卷,心情十分煩躁,是我不夠踏實、認真嗎?是我不夠勤奮、刻苦嗎?然而,這樣差的成績,讓我怎麼面對疼我的父母?清風撩起耳際的長發,驀地,我似乎看到母親那被歲月染白的絲絲鬢髮,似乎看到父親那被生活雕刻得溝壑縱橫的額,似乎看到他們捧着我的試卷無望的眼神,似乎聽到他們轉身離去的沉沉的嘆息…… 

  獨坐窗前,凝望着那幾株?竹,反思着平時的學習,責問自己為什麼那麼不認真,那麼不仔細,那麼草率浮華。遇到難題,就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做出來,一次次放手;遇到挫折,就認為自己沒有能力戰勝,一次次退縮;遇到失敗,就深陷其中,一味沉淪,無法自拔…… 

  夏,裹着燥熱姍姍走來,連日暴晒,瘦竹的葉面上蒙上了厚厚的灰塵。然而,葉片卻蒼勁硬朗,片片向上,疾風拂過,葉片抖落一身凡塵,立時鬱鬱蔥蔥,蒼翠欲滴。走過去,和它站在一起,它比我高出好多。正是因為它有堅強的意志,才戰勝了乾涸,戰勝了酷暑,戰勝了自我,歷練出粗壯的干,壯實的根。看着它們,突然想起兒時經常吟誦的一句詩: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是啊,唯有堅持,不氣餒,才能贏得成功啊。 

  竹雖無語,但,我讀懂了它。 

  (作者:劉夢婷 

  指導老師:孫國軍)

您正在瀏覽: 竹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