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趙子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趙子志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已經跟丟了!”暗衛三叫了一聲糟,剛剛出了城,王妃怎麼就不見了?難道是他們剛才說話太投入了?

  “廢什麼話,還不快找!”兩名暗衛從暗處先生,四下查看王妃的下落。雖然剛才他們不敢跟的太近了但是也沒離得太遠,就這麼一會兒功夫王妃不可能走的太遠的。

  葉璃坐在樹榦上看着底下嘰嘰咕咕的兩名暗衛,隱藏行蹤的能力不錯,就是性格有點脫線,“我說…你們從來都不往上面看嗎?”兩個路過的暗衛窘着臉望着倚坐在樹上的清俊少年。那是因為定王府從來沒出現過會爬樹的王妃,還有我們在樹下轉了半天連一絲呼吸都沒有聽到啊,“王…王妃……”兩名暗衛默默垂淚,心裡已經決定今天回去就去統領那裡報道。他們不配做暗衛,他們要從新訓練自己。

  葉璃輕巧的從樹上跳下來,落到兩人面前,“辛苦你們了。”

  “屬下不敢。”

  “我沒打算離家出走。”葉璃含笑看着兩名一臉緊張的暗衛,暗衛三悄悄鬆了口氣小心地問道:“那…王妃你出城做什麼?”

  “我只是想看看你們能跟我多久。”葉璃微笑,點頭贊道:“總得來說還不錯。不過如果能控制一下你們的眼睛的話應該會更好。剛出了藏珍閣還不到一里你們的眼神就讓我想假裝不知道都不行了。”“

  ”多謝王妃教誨。“還不到一里路就被發現了,這算是誇獎么?

  葉璃心情愉悅的看着眼前一臉沮喪的暗衛,道:”你們可以跟着我,不過…我每天都做了什麼你們應該不會告訴別的什麼人吧?“兩名暗衛大喜,:”多謝王妃。自從王爺和王妃大婚第一天起,屬下兩人還有另外兩位就是專屬王妃的暗衛了。除非王妃遇到生命危險,不然不會向任何人透露王妃的任何事情。包括王爺。“暗衛四解釋道。葉璃點頭,墨修堯跟她說過關於定國王府的暗衛問題,這些日子她也確定了這些人確實沒有把關於她的任何事情告訴墨修堯。不過說了也無所謂,因為她會讓他們看到的自然都是不算秘密的事。

  ”正好,本公子需要幾個苦力,你們跟我來。“

  暗衛三四面面相覷,他們說過他們是暗衛吧?

  暗衛三四對定國王妃這個稱謂在這一天終於超脫了女人這個詞。王妃會騎馬?這沒什麼。西陵和北戎的女人大多數都會騎馬。王妃會武功?這也沒什麼,他們在府里早就知道了。但是誰能告訴他們王妃為什麼會帶着兩個人勇闖土匪寨?好吧,這裡現在沒有土匪了,早在王妃被劫的當晚,鳳三公子就帶着黑雲騎把這個叫黑雲峰的土匪寨給掃乾淨了。黑雲騎的兄弟們很鬱悶,不長眼的土匪敢取名叫黑雲峰還敢讓招惹王爺,這不是給他們黑雲騎抹黑嘛?

  看着葉璃騎了上百里的馬,然後安步當車的往山上走去,半點也沒有感到累的意思。從暗衛變成明衛的三四非常鬱悶。葉璃回過頭,不解的看着兩人挑眉,”怎麼不走?累了?“

  兩人的腦袋搖得像撥浪鼓似得,暗衛三鼓起勇氣問道:”王妃,我們來這幹嘛?“

  葉璃回頭笑看兩人,”爬山,散步,郊遊,散心,把你們倆宰了賣?“

  ”王妃…。“

  暗衛三四都是來過黑雲峰的,但是上了山他們就發現這裡和上次來得時候完全不一樣了。山上原來的寨子並沒有破損,反倒是原本上山的從此機關陷阱都已經被拆除了,上山的路也好走了許多。雖然對他們這些武功高強的人來說這算不得什麼,但是對普通人來說去顯然有很大的區別。而且寨子里居然還有人在居住。遠遠地他們就看到炊煙了。王妃不會是想要落草為寇吧?還是黑雲峰又多了一撥土匪王妃打算帶着他們兩個來剿匪?

  三人剛走近寨子前面就傳來一陣犬吠聲,不一會兒一位精神抖擻的六旬老人帶着幾個老人和孩子迎了上來,看到葉璃臉上便含笑迎了上來,”楚公子。“

  葉璃點頭,”王老,進來可好?“

  老人杵着拐杖,連連點頭道:”老朽好得很,多虧了公子照應。公子裡面請。“

  葉璃請老人先行,走在老人前面一邊走一邊問道:”我不能經常來這邊,王老在這邊過的可順心?“

  老人道:”這裡離京城不遠不近,一切都好。公子吩咐的事情我們也都一直按照公子的意思在進行。公子可要先去看看?啊…現在快到吃午膳的時候,公子遠道而來想必還沒用膳,如果不嫌寨子里粗陋,不如先用過膳再說?“葉璃早上就出來了確實沒有吃過午飯,便同意的點了點頭。老人十分高興的吩咐人去準備午膳,並且親自將葉璃請到一間樸素卻十分乾淨的屋子裡休息。

  ”王妃…這,這個地方怎麼……“老人一離開暗衛三就迫不及待的問道,但是半天也想不明白到底該問什麼。

  葉璃一臉閑適的坐在椅子里,道:”你想問這裡?我上次到此一游之後覺得這個地方很不錯。就想辦法買下來了。“這裡離京城不願,並不是荒無人煙的地方。這些山林自然都是有主的,只不過因為有土匪盤踞尋常人不敢管罷了。暗衛四不解的道:”王妃買下這座山做什麼?這裡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價值。“無論是山上的樹還是植物都沒有什麼太高的價值,而且這座山看起來也不像有什麼金礦銀礦的地方。

  葉璃眨眨眼睛,”我本來就沒打算要它有什麼附加價值啊,這就是一座普通的山。只是山上和山腳下多了一個莊子和幾家住戶而已。“

  ”山下?“暗衛三想起來山下不遠的地方確實有一處不小的莊子。

  暗衛都不是笨蛋,他們當然知道即使山下的莊子是王妃的,王妃看重的肯定還是山上的什麼東西。不然也不會特意爬上山來。兩雙眼睛默默的看着眼前的俊秀少年,葉璃無奈的合上故作風雅的扇子,道:”好吧,吃過飯帶你們去瞧瞧。不相信你們懂得遵守暗衛的職業道德,如果不懂的話,本公子會親自教到你們懂為止。“暗衛三四不由打了個寒戰,近乎本能的回答:”屬下明白。“

  吃過了有些簡單的午膳,葉璃謝過了老人帶着兩個暗衛自己往後山去了。

  不久之後,暗衛三四終於明白王妃為什麼告訴他們她需要苦力了。從後山的山崖上爬下去,裡面是一個非常巨大的山谷,山谷里長滿了參天大樹,雖然是大白天,遠遠地甚至能聽到狼嚎聲。京城附近怎麼會有這種地方?葉璃帶着他們在陰森的森林裡轉了一圈一會兒,終於找打了一群正在忙碌着人們。這些人正在忙碌這修建一些簡陋的房屋以及一些他們在府里的練武場看到的東西和更多他們完全不明白的東西。最讓他們感到奇怪的是,這些日子他們一直跟着王妃,完全沒有見到過王妃做任何事情,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

  上前來招呼他們的是一個三十歲左右的壯漢,看到葉璃立刻迎了上來,”楚公子。“

  葉璃點頭道:”做的怎麼樣了?“

  壯漢臉上滿是憨直的笑容,道:”公子你放心,咱們一絲一毫也不敢有錯。都是按照你吩咐的做的。你看看如何?“葉璃滿意的點頭笑道:”我已經看過了,你們做的非常好。“壯漢抓了抓頭髮,笑道:”我們雖然不知道這些玩意兒是拿來幹什麼的,但是楚公子對咱們有恩,又給了咱們活兒干,咱們一定會給你做好的。“葉璃笑道:”不用客氣,你們也是憑自己的力氣賺錢。今天我帶來了新的圖紙,你們看看有沒有什麼看不明白的地方,正好可以仔細說一說。“葉璃從取出一疊厚厚的圖紙交給他,壯漢打開看了一遍,笑道:”公子畫的都明白,我拿去給幾位老師傅看看。公子要一起過去么?“

  ”我先看看,等他們忙完了再過去。“

  那漢子拿着圖紙興高采烈的走了,葉璃才撇着神色獃滯的兩人道:”想問什麼可以問了。“

  暗四看了看四周道:”王妃…王妃是在修一個練武場么?“有很多東西跟府里很相似。”

  葉璃滿意的點頭笑道:“有眼光,你可以說我在修一個好玩兒的遊戲場。”

  王妃你的愛好真特別。

  “王妃是怎麼找到這個地方的?”暗三問道。

  “啊,我問某人京城附近有沒有什麼既隱蔽又好玩的地方,他推薦了這裡。我來過一次也覺得的確是個不錯的地方。”

  暗三皺眉,抬頭望了望上面道:“這裡很容易被人闖入吧?”他們剛才就是直接從懸崖上下來的。而且上次天一閣主就是從下面逃走的,說明進來出去的路都不止一條。葉璃笑道:“如果你說的是下面出去的路的話,已經被我堵死了。若是想要從這邊這片森林出去或者進來的話,我查過了,這片樹林的邊緣方圓都在五十里以外甚至更遠,其中有一邊下面是個更深的懸崖。而且林中有沼澤,各種有毒的植物,飛禽走獸。你們沒看見這附近到處都布着驅蛇的葯么?簡直就是一個得天獨厚的的狩獵場啊。能在京城附近找到這樣一個地方實在是太不容易了。如果你們打算和我們剛才一樣從上面下來的話…等到這裡修好了,上去的那條路也會消失,並且…不怕死的可以用輕功跳下來試試看。”

  暗三暗四不自覺的往對方身邊靠了靠,聽王妃的口吻從上面跳下來的後果可能比從森林裡闖進來的更嚴重。

  “王妃修這樣一個地方…做什麼?”暗三咽了口口水,有些艱難的問道。

  葉璃笑容可掬的道:“我不是說了么,玩兒啊。府里條件有限太無趣了。等到修好了之後,覺得無聊了就來這裡逛一圈,心情肯定加倍的好。”暗三暗四滿臉驚恐,他們早就該知道興趣如此特別的王妃絕對不是正常人。全京城的人都被王妃騙了…就算是老王爺復生也要被這麼彪悍的媳婦兒嚇到的吧?

  滿意的看着周圍的布置,葉璃的含笑的眼神微暗。日子不會永遠這麼平靜,所以她也不可能真的就當做什麼都不知道做個無憂無慮的定國王妃。大哥去了南疆,三哥去了軍營…如果不是預料到將來的危機無法避免,大舅舅是不會讓大哥插手朝堂的事的。清塵公子的名聲太盛而徐家不需要更多的名聲了。那麼…在事情發生之前她也要做好自己的準備,以便在未來可以保護她的家人,用她的方式。初三:加里森

您正在瀏覽: 趙子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趙子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