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真摯的友誼作文

真摯的友誼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份真摯的友誼作文1000字

  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如果分別是必然的,那麼同學,無論你走到何處,我這真誠的祝福就會一直伴隨着你。

  三個希冀的春天,我們在一起播種了三次;三個金黃的秋天,我們又在一起收穫了三遍。我們曾經經受了三個春夏的磨練和三個秋冬的考驗。希望你請不要忘記這段有滋有味、有聲有色的美好時光。

  三年光陰,匆匆走過,那如夢的年紀,瀰漫著串串歡聲笑語,請不要揮手嘆息,覺得繁花盡去。要鼓足勇氣,不要忘了當初互遞驚喜的消息。九百一十多個日日夜夜就即將這樣的結束了,三年多的歲月里,那麼多的爭執,那麼多的歡笑,那麼多的煩惱,那麼多的驕傲……難道真的就像自己身後的大門一樣“砰”地一聲關閉,把這些記憶都留給了過去?不,不會的。

  回望着這三年多來走過的路。雖然有曲折的一段,但更多的路卻是平坦的(這和老師的教育?家長的幫助是分不開的)。人生的道路上或多或少有成功和失敗,但請你一定要相信、記住:“有志者事競成”這句話,關鍵時刻不要灰心沮喪。是花朵總是會綻放,是金子總是會發光,是孩子那麼總是會長大的。我不知道自己或他人的人生會有什麼突如其來的變化,但是我知道我們的情誼是永遠都不會被改變和替代的。就像是我對我最好的朋友張元昊的懷念。雖然他去了美國,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夠回來,但是我的心中依然有着對他那永不改變的友誼。離別並不代表永久的分隔,離別只是一種追求的起點。在那夕陽落下的地方,我知道我們會揮手說再見;但在朝陽升起的平線,我又知道我們又會再次驚喜的重聚!所以我依然相信,我和他也有那重逢的一天。

  回憶那些平平淡淡的日子,那一個個平平淡淡的故事,那有可能是在看《阿衰》、《七龍珠》的漫畫,又有可能是中午在食堂吃飯時抱怨飯菜不像家裡那麼美味營養,更有可能是在QQ上互相問候……只是不知道這些回憶又有多少閃現於你的腦海中……

  朋友就好比是一把堅不可摧的雨傘,無論是在晴天或是在雨天,他們都會義無反顧的來陪伴在你的身旁。所以你要記住: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無論你身在何處,無論你的生活如何,請不要忘記你最忠誠的朋友。我們有時不得不分離,輕聲地說聲再見,但彼此的心裡依然保存着那份感激,感謝同學曾給過自己那一份深厚的友誼。

  流水匆匆,歲月匆匆,唯有友情永存在心中。揮手來離別,揚帆去遠航。但別不了的,是你拋出的那根友誼的纜繩,無形中就牢牢地系在了我的心上……

  初一:周嘉慶

回目錄

一份真摯的友誼作文1100字

  在我的桌子上一直擺着一把蒙古小彎刀,每當我看見它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我以前最好的朋友—小染。

  還記得那是他生日的前一天,他來到我家裡玩,他看見這把刀,就拿在手裡不肯放下,我說:“既然你喜歡,那就送給你吧,就當是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他很高興,還說我過生日的時候也送我一件貴重的禮物,還說要和我做一輩子的好朋友,不管怎樣永遠都不分開。

  晚上,我正在寫作業,媽媽一臉嚴肅的問我:“你桌子上那把小彎刀呢?”我頓時感到事情很嚴重,支支吾吾地說:“我……送人了。”“什莫,你竟然把它送人了?送給誰了?”“小……小染”“不行,你馬上把它要回來。”

  “可是,可是……”我眼裡頓時充滿了淚水,“可是小染是我最好的朋友啊,再說,送出去的東西我怎摸好意思要回來啊?”“可是,那是你爺爺留下來的東西啊……”

  我沒有理由了,我想到他們馬上會逼我向小染要回小刀,心裡難過極了。他們不知道,小染是個多麽好的朋友。

  開學第一天,他主動和我說話,跟我交朋友。之後我們幾乎天天在一起,形影不離。可是我好害怕我向他要回小刀后,他會不理我,他和我不再是好朋友,我好怕失去他,失去我在這個世上唯一的朋友。

  可是我再也受不了了,不顧一切的衝出門外,冒着雨飛快的奔跑。到了他家,我敲了敲門。門開了,他探出頭來,一看是我,一把把我拉了進去。

  “小染啊。”“怎摸了?”“那個,那把小彎刀能不能還給我啊?”我幾乎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小染楞了一下,直盯着我看,沒有說話,接着回去把那把小彎刀還給了我。我接過那把彎刀,飛快的跑出去。

  我邊跑邊哭,想:小染對不起,都是我的錯,請你原諒我……

  這時我聽見後面有人叫我,轉過頭一看是小染,他過來給了我一張紙條,然後轉身,我接過紙條愣在那裡,看着他奔跑的背影,過了好久,我才回過神來。

  我打開紙條一看,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白小然,謝謝你陪我度過了那摸多美好的時光,你陪着我的甜蜜,我從來沒有忘記,我從沒後悔認識你,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

  對不起,小染,我那麽對你,你卻對我那摸好,其實一點都不值得……

  第二天上學才知道,小染他走了,他回到他真正的家了。老師說他沒有告訴我們,就是不想讓我們太傷心。

  可你知道嗎,小染。這莫多年來,我從沒有忘記你。因為每個地方都有我們曾在一起的痕迹,彷彿你從沒有離開我,你一直在我身邊陪着我。那些美好的回憶,還是那麽清晰,那麽的甜蜜,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

  甘井子金灣中學初一 白小然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真摯的友誼作文1600字

  林嬌和葉瑤是從小長大的好朋友,她們經常在一起學習,玩耍。林嬌是班裡的班長,學習很好,家境很富裕,所以常引起別人的羨慕和嫉妒。而葉瑤是班裡的學習委員兼英語課代表,家境雖然不像林嬌那樣好,但也算得上富裕,兩人的成績不分上下。

  隨着時間的增長,兩人即將中考,她們都清楚,要向上好的大學就必須上運河高中,但班裡只有一個名額,兩人便瞬間成了死對頭。

  為了擁有這個名額,林嬌和葉瑤反目成仇,兩人經常幾個星期都不說一句話,整天苦想着怎樣爭到名額。從那以後,林嬌仗着家境富裕,經常偷偷跑到辦公室給老師送禮,葉瑤沒有這個條件,只好使盡全身解數,去奉承老師,搞得老師也很為難,這兩個學習尖子,究竟該怎麼辦呢?

  一天,林嬌正在辦公室里拿着一款新部手機給老師,剛巧葉瑤來辦公室送作業,看到林嬌偷偷摸摸的給老師送禮,不屑地哼了一聲。林嬌聽到了,看到是葉瑤,便走出辦公室。葉瑤放下作業本,也跟着出來。

  “你這個人,除了會給老師送禮,還會什麼?”葉瑤衝著林嬌的背影喊道。

  林嬌轉過身子,說:“你呢,不也只會拍馬屁嗎?”

  葉瑤氣呼呼的說道:“拍馬屁怎麼了?我可不像某人,仗着自己家裡富裕就總感覺高人一等。”

  “你……”林嬌小臉通紅,也不顧什麼淑女身份,張口喊道:“你少在這排擠人,中考過後,我怕你哭都來不及了,到時別後悔!”

  林嬌丟下一句話,便頭也不回的走了。葉瑤頓時擔心起來,林嬌送給老師的都是非常名貴的物品,萬一老師把名額給她了呢,那自己豈不是很沒面子。想到這兒,葉瑤更加恨林嬌。於是,葉瑤在家裡翻箱倒櫃,也找出了不少珍貴的玩意,雖然比不上林嬌的,但也夠讓老師欣喜的了。

  很快就要中考了,林嬌和葉瑤都沒有認真複習,只專心想着怎樣奉承老師,兩人的學習都退步了許多。這時,又有一位學生脫穎而出,她就是肖露露,在班級中很受同學們尊重,肖露露對人非常親切,學習腳踏實地,從來都是靠自己的實力,再加上家裡很貧窮,所以在班裡並不是大名遠揚。

  中考那天,林嬌和葉瑤在同一個考場,她們互相瞪了對方一眼,來到座位。試捲髮下來,兩人都不知所措,試卷上的題目陌生極了,林嬌和葉瑤根本就不會做,看着題目直發愣。而一旁的肖露露,筆走如飛,頭也不抬。幾個小時過去了,中考也結束了,每人心中都是急切的期望,林嬌和葉瑤雖然料定成績不好,但說不定老師能放自己一馬,讓自己上運河高中呢。兩人懷着這樣的心情走出考場。

  中考成績宣布出來了,每個人都沒想到,從來都是數一數二的林嬌和葉瑤,這次竟然連年級組二百名都沒考到。而相反,肖露露得了第一,毫無疑問,惟一的運河高中部名額給了肖露露。這讓林嬌和葉瑤傷心不已,她們只能上那些普普通通的高中,美好的夢想破滅了。

  兩人無精打採的回家,這時,肖露露走來,兩人頓時怒髮衝冠,指着肖露露罵起來。肖露露依然很平靜,說:“我知道你們心裡很不好受,剛剛班主任說了,我們學校因為表現一直很好,所以又給了我們一個名額。”

  林嬌說:“這和我們有什麼關係,第二名是盈盈,又不是我。”

  肖露露笑了笑說:“這我知道,但是我剛和盈盈商量過了,準備把名額讓給你們兩個人。”

  葉瑤滿不相信的說:“怎麼可能?你們又不是傻子,這麼好的機會怎麼可能放棄。”

  肖露露接著說:“我和瑩瑩家裡根本就交不起運河高中的學費,而且我們知道你們很想獲得這次機會,我們把名額給你們,家裡也不用忙着籌錢交學費了。”肖露露說這話時,眼睛里留出了無奈而又傷心的淚水。

  林嬌見了,忙說:“你不能放棄,大不了我幫你交學費。”

  “你?幫我交學費?”露露驚訝極了,要知道,林嬌可是班級有名的小氣鬼,連幾元錢都不忍心送給別人,更別說為自己交幾萬元的學費了。

  林嬌卻不在乎的說:“這有什麼,你成績比我好,為人處事方面又比我強,我當然要幫你了。”

  葉瑤也說:“還有我,我也不要名額了,我也要幫你。”

  林嬌和葉瑤互相對視了一眼,都笑了起來。葉瑤說:“之前我們為了拿到名額而不擇手段,現在有了名額卻放棄了,真好笑。”

  林嬌說:“想想還真慚愧呢,不過現在我們改邪歸正了,決定齊心協力幫你和盈盈。”

  肖露露聽了,也忍不住笑了,但看到林嬌和葉瑤願意幫自己,非常感激。她伸出手來,說:“我想和你們做朋友,可以嗎?”林嬌和葉瑤笑了笑,都點了點頭。

  “別忘了,還有我呢。”大家轉頭一看,原來是盈盈。盈盈笑着說:“我正在找你們要送名額給你們呢,正巧聽到了你們說話,我也想成為你們的好朋友,行嗎?”“當然歡迎了。”三個人異口同聲。

  於是,四隻手搭在一起,齊聲喊道:“耶!”

  江蘇徐州邳州市第六中學初一:譚凱文

回目錄

真摯的友誼作文600字

真摯的友誼

  郭嘉文 

  友誼是暖流的。朋友,是你高興時與你分享快樂;是你困難時使困難分解;是你孤單時幫你趕走它;是你落魄時給你鼓勵的那個人。 

  記得,有一次中午,老師教我們留下來,幫忙出板報,手抄報等等手工。我們幾個女生圍在一張桌台上,檯面上有許許多多,多姿多彩的卡紙,抽屜裡面有一塊,晶瑩的玻璃,老師到了辦公室去上傳什麼資料似的,我們卻在教室裡面邊做邊邊談,我們談着談着,就打打鬧鬧起來了。當時我一不小心把抽屜里的那塊晶瑩無暇的玻璃給我打碎了,頓時。笑聲變得嚴肅了。每個同學心驚膽小,連忙把玻璃碎,打掃乾淨。不留一絲馬至,到了下午,上第二節課的時候。老師嚴肅地問我們:“誰拿走抽屜里的玻璃?聽到這句話。我們便忐忑不安,唯有馮榮琪為了替我挨罵,卻默默無言地站了起來,說是她打碎了玻璃,下課後,老師獨自跟她談一談,那時候我心裡覺得很內疚。於是我走到旁邊偷聽了。老師重重地罵了她幾句。她眼眶含着眼淚。我看到她這麼傷心。我不忍心於是我等到放學后,我馬上跑到辦公室找語文老師,我傷心地垂下頭來說:老師,其實那塊玻璃是我在中午的時候不小心把它給弄碎,的確不關馮榮琪事的. 請不要怪責她”老師聽了,撫摸着我的頭說“你能知錯能改,是個好孩子,我聽了,眼眶含着走了出辦公室。在那此時此刻,我終於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友誼可以讓你去面對誠實,也明白了一句話“一生有朋友,一世無悔”
回目錄

真摯的友誼作文600字

我來小荷的時間快一年了,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摯的友誼,我發現我比以往快樂了許多,但我實在忘不了幾位姐姐,我很想她們,我也再沒見過她們,希望你們能不能幫我打聽一下呢?

  ——前言

  我是女生:她是我見過的最好的一個姐姐了,我也看過她的幾篇文章,很好,但很少見她來,我真的很想她,我有一次被一個人罵了,我跟姐姐說了,她馬上去跟那個人辯論,自從這時起,我再也沒見過她了,我懷疑是我弄走了她,我很傷心……

  雨天娃娃:這個姐姐很可愛,總會給我說一些好聽的故事,我很愛她,我的其它作文也寫過她,我真的無法用什麼語言來形容她,總之她很好,自從我跟她說我會有一段時間不來小荷,我就再也沒見過她……

  冰竹:她是我在小荷交的第一個朋友,她給我介紹了小荷這個乾淨純潔的地方,也給我講了小荷的一些事,比如那個盜xxx(我忘了是誰了)的ID,就是她給我講了,我也覺着那個盜號人很可惡,有可能從這時起,我也沒見過她了,我很想念她,見過的麻煩告訴她,我很想你……

  雖然這幾個人不很出名,但我非常的想念她們,她們是我見過的最好,最善良的姐姐了,也是我來小荷最開始交的朋友了,我會永遠愛你們的!
回目錄

真摯的友誼作文300字

  學校里,在生活中,我們總是需一位知心朋友。所以,我要介紹她——我的知心好友:步宇寧。

  其實,在她送我巧克力之前,我一直把她當成我的好朋友,但我並不奢望她會把我當成她的好朋友。因為班裡比我好的同學太多了,而我就像一粒小小的沙子一樣,沒有多少會理會。但是步宇寧這位學校里很有名氣的副大隊長卻對我很好。

  星期五,步宇寧忽然把我叫過去,對我說:“這是我送你的生日禮物。”我聽了,心中一驚,雖然我早就知道她要送我生日禮物(巧克力),但我還是不由得高興了起來,因為在我心中,她一直是我的知心好友。這時,步宇寧又拿出來了一個禮物讓我猜。我心中懷着疑惑,看着步宇寧把手打開。出來了,這是一個披着婚紗的洋娃娃,我不禁說了一聲:“真美麗。”

  當我回家之後,打開了禮物:是一盒價值51.9的德芙。

  這雖然只是一份小小的禮物,卻連着我們倆的心。

回目錄

那份最真摯的友誼,我永遠不會忘記作文600字

  若緣分真的妙不可言,“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是否會仍然實現?也許就在哪天,我們失散在人群里。所以我只能對着流淌的歲月說:“如果我們真的分開,我希望有一天,能夠再次相見。”

  那時,快活地見着面,悲傷的說明天再見;那時,總是希望作業少點,少的時候總是說“耶”;那時,就像永遠不會分開地等待明天,就像永遠不會離去地度過那年。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我們在一起一年多了!而每個人,卻只有回頭的霎那,才會懂得珍惜。我一定不能那樣,因為那份純真又真摯的友誼,我真的不想失去,讓它刻在心裡!永遠不能忘記!

  “友誼之花”永遠不會凋謝;“友誼之雪”永遠不會融化,“友誼之橋”永遠不會斷裂。因為它們已經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友誼的延續來自心靈。友誼,是生活的結晶,友誼比寶石更純凈,比黃金更珍貴!

  一年光陰,已經匆匆走過,第二年,一定不能再讓它匆匆地過去。那如夢的一年裡,瀰漫著許多的歡聲笑語,充滿了互相的支持的鼓勵……365個日日夜夜,我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玩遊戲,一起做作業……從五年級上學期,互相對視的奇怪目光,已經變成了分不開的情義。

  六年級已經開始,小學的最後一年裡要好好學習,但是也要珍惜,從五年級上學期在一起的,莫名的緣分,奇妙的友誼。我們在一起,也許互相依戀,也許互相討厭,但是,要記住,上天註定,五年級,我們會在一起,這是緣,這是誼,它讓我不能忘記。

  福建三明梅列區三明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朱源瑩

回目錄

更真摯的友誼作文400字

前幾天,我因為一件小事和我的好朋友賴春妙鬧翻了,從此,我下課也不找她玩了,中午也不和他去操場玩了,我一下子感覺到沒有她的陪伴我去哪兒都好像少了樣東西似的。   那天,老師讓賴春妙去講台演講那篇稿子,啊!她講得簡直太棒了,我不由得讚歎起來,可是,我一想到她不是我朋友,是我敵人是,我立刻把讚歎之意收了起來,她講完大家鼓掌時,我偏偏不鼓掌,她微笑着看了我一眼,有回到了她的作座位,我的心一下子快速得跳起來,臉不由得紅了起來。啊,她—多麼好的一位學生啊。可我……   有幾次我想向她道歉,可我有沒鼓去勇氣,幾次從她身邊經過,都有深深的自責之意回蕩在我心中。   昨天,我終於把她叫出去,向她承認了錯誤,她笑了,笑得好甜美。她說:“我就知道你會承認錯誤的,因為我了解你啊”。我臉一下子又紅了起來。啊!她是多麼好的一位學生啊,那麼寬宏大量,那麼品學兼優,那麼不記仇恨……   現在我終於知道了,原來,我沒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就是缺少了一種友情,看來,我們兩個可是上天註定的好朋友啊,我可不能再讓這友情消失掉了。   這重拾的友情,更加珍貴,更加堅定,更加真摯!
查找更多真摯的友誼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