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在中世紀。有一天,一個7歲的小男孩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大豪宅,這座豪宅上有許多漂亮的彩紋窗。這小男孩打自那第一眼就喜歡上了彩紋窗。他高高興興地跑回家,對他的媽媽說:“媽媽,我今天路過一個大房子,那座房子有許多漂亮的、有花紋的窗戶。媽媽,我也好想在家裡安上一個這種窗戶,媽媽,好嗎?” 

  這位母親並不富裕,她靠那些針線賺來的錢還不夠一家人的開支,何況,她還要為身患重病的丈夫買葯。但是,這位母親太慈祥了,她不願用尖銳的“不”字來回絕她的兒子。於是,她彎下腰,慈愛地撫摩她兒子的頭:“親愛的,好的,你帶媽媽去看看把。” 

  小男孩興高采烈地拉着她母親的手,來到這座大豪宅前。這的確是十分漂亮的彩紋窗,但是,這位母親知道,按市場價,這窗至少要5美元,而5美元對這個家庭來說,簡直是個天文數字。但同樣,這位母親還是答應了她的兒子:“親愛的,放心。很快,我們家也會有這樣的窗戶的。” 

  為了湊到這5美元。這位母親每天做工做到深更半夜,並且,她還斷了她丈夫三天的葯,七八天過去了,她終於湊到了這5美元,當她將這塊彩紋窗裝好的時候,她自己卻到了下來,再也沒有醒過來,她的丈夫悲憤欲絕,於第二天病發身亡。 

  幾天以後,這兩位父母去世了。但在他們的葬禮上,他們的兒子卻沒有來。聽說,他們的兒子在家獃獃地看着那塊彩紋窗,看着、看着,就瘋了。 

  幾十年過去了,當別人經過這家門時,總是有意無意地看看那塊彩紋窗。 

  一切都在變,只有那窗依舊……  

您正在瀏覽: 窗(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