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戒煙作文600字

戒煙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爸爸戒煙記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好爸爸,我的爸爸什麼都好,我想許多家庭都很羨慕我爸爸!就是有一個缺點——愛抽煙。

  一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吸煙有害身體的廣告,一個吸了二十年的人的肺到處都站滿了古尼丁!我還聽到了長時間吸煙可能導致各種疾病。好可怕。我要幫爸爸戒煙,我立下志願!

  看了電視,就想起爸爸平時抽煙抽得太多了,便想讓爸爸戒煙。我對爸爸說:“吸煙對身體有害,我想讓你戒煙。”可他堅決不同意。他說:“飯後兩支煙,賽過活神仙。”於是我打開電視給他看吸煙對人體的危害,他這才免強同意戒煙。從此,我見到爸爸時再也沒看到他抽煙。我還以為爸爸戒煙成功了。可是有一天爸爸又犯煙癮了,一邊玩電腦一邊抽着煙,還對我說:女兒,抽煙沒事的,你就不要管了。你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我說:您把家裡弄得烏煙瘴氣,您的牙齒被熏得又黑有黃的,這樣別人會說您的煙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對人類的肺產生傷害,嚴重的會引起肺癌,很多人被肺癌奪去了生命。戒煙后又吸煙不等於戒煙失敗,吸了一口或一支煙后並不是“一切都太晚了”,但要仔細分析重新吸煙的原因,避免以後重犯。

  唉!爸爸戒煙失敗了。幾天過去了,他堅決地說:“我聽你們的,從今天開始,戒——煙!”我們高興極了,總算沒有白費我的精神。

  晚上,家裡來了客人,免不了抽煙,這下爸爸好像看到了希望,興高采烈的從包里拿出一包沒拆的煙分給叔叔們,正在偵查的我一下衝到客廳,我站在正要點煙的爸爸身旁狠狠的瞪着他。爸爸笑了笑,想了好久才把煙放了回去。

  從這以後,爸爸終於戒煙成功了!

  廣昌小學五年級:小笑花

回目錄

戒煙記作文600字

戒煙,這可是件難事,戒煙的對象就是煙不離口的姥爺。

  他的煙齡達到了四十年以上,媽媽戲稱姥爺為“煙槍”。大姨經常給姥爺買戒煙產品,但戒煙行動還是半途而廢。

  大家都要幫姥爺戒煙,但都以高粱桿挑水——擔不起來而告終。姥爺這煙還是照抽不誤。時常會聽到“咳咳、咳咳”聲,不用說,一定是姥爺在咳嗽。大家看在眼裡,急在心上。

  我以出生牛犢不畏虎的無畏精神,接下了這項艱巨的任務。可是姥爺卻不把我放在眼裡,每天依然製造“煙霧彈”。大家都對他退避三舍。姥爺沒有因為大家遠離他而戒煙,還是手夾着煙,享受般的吐着煙圈,簡直是牛氣衝天。

  最近,姥爺可能體會到我們對他的用心了,便開始干起了“地下工作”,每回都去涼台的角落裡抽上幾大口。這個秘密被我知道了,但是也很無奈,不知哪副靈丹妙藥能治好嗜煙如命的姥爺。

  早晨,姥爺向我要煙,經不住他的軟磨硬泡,極不情願的遞上一顆煙。等姥爺進入吸煙秘密場所——涼台,我心生一計,趁姥爺不注意,神不知,鬼不覺將涼台門鎖上了。接下來,我就大搖大擺的跟姥姥去學乒乓球。我心想“我是善意的,只是為了給姥爺個下馬威”。

  到了乒乓球館,我忽然覺得做的不妥,“涼台那麼涼,別感冒”,就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姥姥,姥姥笑的前仰後合。“趕快找***媽,媽媽笑了起來,並由爸爸””,去實施救援。

  我一回家,就只見姥爺怒氣衝天,火冒三丈,就差動手了,不過還是礙於面子,就放我一馬。

  什麼事都要講方法,不過這次玩笑開大了,以
回目錄

戒煙失敗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哪兒都好,就是有個老毛病——愛抽煙戒不了。於是我就送他一個“煙鬼”的綽號。

  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看見“煙鬼”爸爸正坐在沙發上抽煙,抽得家裡煙霧瀰漫。我故意沒有理睬爸爸,自己一個人來到房間把門關上了,可是由於房間上的玻璃壞了一小塊,所以還是有一股煙味從外面鑽進來。這時,我再也忍受不住了,爸爸這樣下去不但回會傷害別人的健康,而且更會傷害自己的身體,怎麼辦呢?我想了好半天,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我從房間里走出來說:“爸爸,讓我也抽一枝煙吧,好嗎?”爸爸生氣地說:“不行,抽煙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我見爸爸的神情好像象已經落入我的圈套,忙接著說:“爸爸,你既然知道抽煙對人身體不好,對別人也有危害,那你為什麼還要抽煙呢?”爸爸聽了不好意思地走了,好像象在說:“好,爸爸從此以後再也不抽煙了,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監督爸爸呀!”我看見爸爸這個樣子好像象是下定決心準備戒煙了,也就偷偷在心裡高興。

  可就在這幾天,我對爸爸產生了懷疑,因為爸爸這幾天總會出去一段時間。會不會又在外面抽煙呢?我正思索着,爸爸從外面回來了,好像象看出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說:“愁眉苦臉的,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嗎?”我撅起嘴一本正經的地說:“只覺得自己的心靈被別人給騙了。”

  聽了這一番話,爸爸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似乎他已經懂得一個做兒子的心。

  從此以後,“煙鬼”爸爸抽煙的壞習慣終於改掉了,我也覺得現在的爸爸和以前大不一樣了。從此,我再也不叫他“煙鬼”爸爸了。

  三年級:7409740

回目錄

爸爸,戒煙吧作文6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 

爸爸,您最近的煙癮越來越嚴重了:上班吸煙,回家吸煙,查作業時也吸煙,就連我的練習本也留下您吸煙的蹤跡。我和媽媽苦口婆心地勸您,給您講吸煙的危害性,可您還振振有詞:“生產那麼多煙草弄哪兒去?我可是在為國家服務。” 

那件是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一天,您的心情不好,一連抽了好幾根煙。我讓您幫我查作業,您只說了聲:“拿來。”我也知道您心情不好,也不敢多說什麼。“來!過來!”您“一聲令下”,“小的”只好趕緊跑過來“聽吩咐”。“你看!”您指着我得腦袋瓜子,“這麼容易還不會!應該這麼做……”於是,您滔滔不絕地講解起來,一邊講還一邊“吞雲吐霧”嗆得我直咳嗽。“爸爸,您就別吸了吧!”我忍不住插了一句,“認真聽!”您生氣了。這下,我不敢多嘴了,生怕又挨訓。我瞥了瞥夾在您手中的香煙,直嘀咕:討厭的香煙!你以為有爸爸撐腰就可以如此狂妄嗎?可又轉念一想:算了吧,反正只剩下三分之一了,再忍一忍一分鐘就行了。一分鐘終於過去了,可我覺得十分漫長,這相當於吸煙者兩倍的吸煙量啊!爸爸,就算您一定要吸,那您把煙量降到最低,別在不需要的時候吸。您給我查作業時邊吸邊講,我站在旁邊簡直難受極了!爸爸,吸煙就等於慢性自殺呀! 

爸爸,煙對人百害而無一利,您就把煙戒了吧!

  您的女兒:kzh 

  2005年8月26日
回目錄

勸爸爸戒煙作文600字

吸煙有害健康!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但我不懂為什麼,大人們總是說:飯前飯後一支煙,快活似神仙!雖然他們嘴上這麼說可是心裡卻比誰都清楚吸煙的危害,那為什麼還要抽呢?我的爸爸就是一個大“煙民”,所以,我便每天都在吸二手煙,我心裡知道吸煙有多大的危害,可是,對於爸爸,我已經沒有辦法了。



  今年的5月31日就是世界戒煙日了,我在網上看見了很多吸煙對於身體的危害,這比我平時自己了解的多多了!比如說吸煙容易引起的疾病:心臟病、中風、呼吸道感染、肺癌等。還有煙里的有害成分也另我嚇了一跳:一氧化碳,汽車排出的有害氣體,可以取代人體內15%由紅血球負責輸送的氧氣,造成氣喘,體力不足。一氧化碳也會損害血管內部,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加重,脂肪沉積在血管壁上,加重血管阻塞。尼古丁,一種與海洛因,可卡因一樣容易上癮的物質,動吸煙時,尼古丁只要10秒,就短段地10秒,它就可以進入你的大腦,使心跳加速,增加患上心臟病的危險。焦油,一種用來鋪馬路的物質。焦油中含有很多致癌物質和其他化學物質。其中包括丙酮,DD下,砒霜(一種毒藥),甲醛,氨以及另外100種有害的物質。還有那些驚人得數子,更令我這個正在日復一日地吸二手煙的小女孩心驚膽顫。2002年我國15歲以上的人群吸煙率就已達到了35.8%,其中男性和女性吸煙率分別為66.0%和3.1%,由此估計,吸煙者約為3。5億!而每年約為有100萬人因為吸煙而死亡。更令我沒想到的是,吸“二手煙”的危害居然是吸“一手煙”的6倍!



  看到這些資料,我由心地更想讓爸爸戒煙了,我不希望爸爸因為煙失去健康!我渴望一個無煙的童年!爸爸,從現在起,給我一個無煙的童年吧!好嗎?

回目錄

戒煙攻防戰作文600字

吸煙攻防戰 

  我的老爸什麼地方都好,就是有點不好----愛抽煙。為了讓老爸戒煙,我和媽媽可謂是煞費苦心,演義了一場艱難的、鬥智斗勇的吸煙攻防戰。 

  第一招:心理戰。 

  攻招:在老爸經常抽煙的廚房、陽台貼上寫有“誰抽煙誰小狗”的禁煙標誌,在餐桌台板下放着吸煙嚴重後果的報紙宣傳,然後靜觀其變化。 

  防招:熟視無睹----老爸對此不理不睬,你貼你的,我照抽不誤。 

  戰況:我和媽媽無功而返,慘遭失敗。 

  經過分析研究實施了下一招。 

  第二招:突襲戰。 

  攻招:每當我這嗅覺靈敏的鼻子捕捉到一點點的抽煙的信息,邊走着貓步,快速殺到吸煙地讓他措手不及,準備人贓俱獲,進行懲罰。 

  防招:每次我的突襲比不上老爸的閃電,在我每次殺到他跟前的時候,他已經熄滅了香煙,並且很認真地說不抽了不抽了,做作業去吧。 

  戰況:這一招只能制止老爸當時的抽煙行為,但無法讓他主動控制吸煙量。還有我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突襲他。 

  經過我和媽媽的緊急研究,決定對老爸發起總攻。 

  第三招:斷絕源頭,讓他處於“無煙環境”。 

  攻招:查封家裡所有的香煙,打火機。 

  防招:沒有辦法 

  戰況:晚上明顯,只有在我和媽媽的許可下才給他發個一根香煙,但白天就不得而知了。 

  總結:通過這次跟老爸的攻防戰,要想徹底消滅一個壞習慣,靠別人的提醒和壓制都是不行的,最好的也是最成功的辦法是自己有決心,有毅力,我想在學習上也是一樣吧
回目錄

我給爸爸戒煙作文600字

我給爸爸戒煙 

  我的爸爸非常喜歡抽煙,一抽起來就沒完沒了。 

  前幾天我看到報紙上的兩篇報道:我們每抽一根煙就會少活一分鐘,而且經過解刨實驗證明吸煙的人 ,肺都是黑色的。另一篇說:外國人把見面遞煙視為不禮貌行為。我看了想到爸爸每天都不少於一包煙,這樣算下來少了多少生命啊!於是我心中冒出一個想法:如果我幫爸爸戒煙,那是不是幫爸爸延長壽命了呢? 

  以前,幾次想勸爸爸戒煙,他都說這是大人之間的應酬。於是,我和媽媽就商量了一下,一定要把老爸的戒煙進行到底。媽媽買了一些有關吸煙危害健康的雜誌,他立刻明白了意思,但還是嘴硬:“我知道吸煙是對身體有害,但是慢性的,沒什麼大礙。你看人毛主席和鄧小平都抽煙,但他們都很長壽”接下來的幾天還是一根一根的抽。我急得團團轉,但我還是要將戒煙計劃進行到底。我們首先和爸爸“談判“,以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為由,要求他每天抽煙不能超過三支。在媽媽出門的時候,我悄悄的跟媽媽說,讓他回來的時候買一些戒煙糖、戒煙茶回來,然後放在爸爸的房間里。並且我一直監督爸爸,只要看到他有準備吸煙的痕迹,就趕快叫他跟我玩象棋或是陪我打籃球,分散他的精力。他的煙也都被我收到了柜子的頂上。就這樣過了幾天,漸漸的發現爸爸煙抽的少了,他的水杯里總有茶的痕迹。我又“跟蹤”了爸爸幾天,看着柜子頂上紋絲未動的香煙,我才意識到我們的計劃成功了! 

  通過這次跟爸爸戒煙,我知道了:要想徹底消滅一個壞習慣,靠別人的提醒和壓制都是治根不治本的,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有決心,有毅力,在學習上也是一樣。
回目錄

老爸戒煙記作文600字

  爸爸經常抽煙,使我十分難受。於是,我決定幫助爸爸戒煙。我苦思冥想了一個小時,終於想到了兩套戒煙方案。這些戒煙方法對老爸還不是三個手指拿田螺——十拿九穩嗎?

  方案A:我跑到爸爸身邊,吃驚地說:“哎,爸爸你怎麼好像不是越長越帥氣了啊?”因為爸爸很愛臭美,所以他一定會說:“啊?怎麼會?是真的嗎?你沒有騙我?”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依然是那麼的愛臭美。我裝着諾有所悟的樣子,說:“大概是你香煙吸多了吧!”爸爸深感意外:“怎麼會啊?看來我得戒煙了!”我見爸爸要戒煙了,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比吃了無數罐蜂蜜還甜呢!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詭異的說:“小丫頭,原來是你設下的全套呀!我不戒煙了!”A方案失敗!

  實行B方案,也是我的殺手鐧:吸煙對別人會造成危害,我知道爸爸是最愛我的。爸爸今天又在卧室坐在沙發上吸煙,我過去假裝咳嗽起來。爸爸關注的問道:“女兒,你怎麼了?”“能怎麼了?不就是聞到了煙味受不了嗎!”我回答道。“我吸煙礙着你什麼事了?”爸爸不解的問。“問題可大了呢!你一吸煙,我聞見煙味就咳嗽,而且肺疼,可難受了呢!”我說,“因為煙里有許多毒物質。人家科學家說了,吸煙就等於是在吸毒。光你吸毒也就罷了,還帶上我!”爸爸後悔的說:“我真的沒想到我吸煙還會害了你,既然這樣,那我向你保證我以後再也不吸煙了!”我聽后心裡笑開了花。

  哦,太好了!B計劃成功了!

  從此以後,爸爸如我所願:不再吸煙了!

  五年級:周趙??

回目錄

勸爸爸戒煙作文600字

今天,離爸爸戒煙已經一個月了,我心裡很高興。 

  說起我的爸爸,人人都會豎起大拇指,可爸爸唯一的缺點就是愛抽煙。一天抽兩包,弄得家裡烏煙瘴氣,我和媽媽是身受其害。所以,我一定要讓爸爸戒煙。 

  我首先找了一本雜誌給爸爸看,爸爸看,我就在一旁說:“爸爸,你看,上面說煙里有尼古丁,而且。每抽一根煙,會減少0.5秒鐘的生命。”爸爸看了,不以為然地說:“我也想戒掉煙啊!可是,我就是戒不了啊!”我聽了,心想:為了這個家,為了爸爸媽媽,我一定要想辦法讓爸爸戒煙。 

  我是家裡的掌上明珠,成績也很好,老師說過,我一定能考上名牌大學。 

  一天放學回家,我看到爸爸沒上班,在家裡睡覺便拿起作業本,坐到地上,邊哭邊撕道:“讀書有什麼好的,不如不學了。”爸爸被我吵醒了,看見我在撕本子,就問我:“寶貝,你怎麼在撕本子啊?”我聽了,哭得更凶了,說:“你抽煙搞得家裡不和,影響了我學習,我不讀書了!”爸爸聽了,連忙說:“我的小祖宗,別撕了,我答應你,不抽煙就是了。”聽后,我馬上破涕為笑:“一言為定,我們拉鉤。” 

  一天,兩天,我沒有看見爸爸抽煙,心想:爸爸在家裡不抽煙,在外面會不會抽呢?於是,我就跟蹤爸爸,還是沒有看到爸爸抽煙,便買了包煙放在桌子上。爸爸回來了,看到桌子上有煙,抽出了一根聞了聞,便放到嘴裡。忽然,爸爸好象想起什麼似的,把煙全部扔到垃圾桶里。我見了,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今天,我特別開心!
查找更多戒煙作文6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